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有些人通过了医师考试为什么还被认定非法行医

考试吧整理“有些人通过了医师考试为什么还被认定非法行医”,更多执业药师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微信。

  导语:声称自己具备医师资格,现场却未能出示医师资格和执业证书!

  “医师”坐诊拿不出资格证书

  去年8月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对某中医馆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一位正在中医内科诊室坐诊的“医师”。他声称自己具备医师资格,现场却未能出示医师资格和执业证书!

  再次复查时仍然“空手”接诊!

  执法人员当场就责令该中医馆进行整改,并限期7天内提交该“医师”的资质证书!谁知一周后到该中医馆再次复查时,又看到那位“医师”在独立接诊,而他仍然拿不出医师资格和执业证书!

  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后还须有两“证”!

  该“医师”开始辩解,声称已经通过医师资格考试所以具备行医资格!那请问您的证件呢?即便您拿到了,您以为只要医师资格证书就可以合法行医了吗?错错错!合法行医这2个证缺一不可,知道吗?

有些人通过了医师考试为什么还被认定非法行医

  仅有医师资格证书编码?NO!

  在全国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虽然确实有查到该“医师”的资格证书编码,但并没有查到该“医师”的执业证书相关信息!也就是说,该医师并没有进行执业注册!

  中医馆与“医师”双双受罚!

  最终经过调查取证,对该中医馆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对该“医师”非医师行医的行为,给予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不服?法院驳回诉讼!

  该“医师”表示不服!先向深圳市卫生计生委申请听证,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做出维持原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决定;后又向盐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最终盐田法院判决驳回该“医师”的诉讼请求。

  明明通过了医师资格考试,为什么还被认定为非医师行医!

  根据《中华人民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规定,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 简单来说,就是医师行医必须同时具备《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

  ● 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可以在医师联网系统查询到医师资格编码,但只代表具有医师资格。

  ● 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后,才能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而后方能执业。

  ● 在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前独立执业属于违法行为。

  ● 医师执业注册须先行,否则分分钟会因非医师行医被查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编辑推荐:

  2018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重点总结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巩固练习试题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巩固练习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