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卫健委:首届医师节,4大惠医政策要落实落地!

  国家卫健委发文宣布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督促医师各项福利尽快落实。去年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消息,国务院批复了卫计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国卫办报【2017】138号)同意自2018起,将每年8月19日定为“中国医师节”,所以2018年8月19日就是首届医师节。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好节日期间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卫健委:首届医师节,4大惠医政策要落实落地!卫健委:首届医师节,4大惠医政策要落实落地!



  今年的中国医师节活动,本次《通知》就对以下几方面提出了要求:

  第一

  惠医举措,落实落地!

  《通知》明确提出,要推动各项惠医举措落地落实。具体从以下4方面入手:

  1.提高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入医疗一线调研了解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状况,想方设法在工作环境、薪酬待遇、专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好的条件。

  2.定期走访慰问

  对于乡村医生、离退休老医生、有生活困难的医生、援疆援藏和援外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要定期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3.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政策

  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4.倾听和反映医生诉求

  有关行业组织要多倾听医务人员心声,反映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可以发现,“中国医师节”并不只是简单的庆祝活动,而是要把实实在的保障和待遇送到医卫人员手中,中国医师节的建立促使医师的待遇和福利能够更好更严格地落实。

  第二

  表扬奖励一批好医生典型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有关行业组织依据各自职责权限,表扬奖励一批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健康的好医生典型,特别是在扎根基层、援疆援藏、援外援非、抗击重大疫情和突发灾害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团队和个人,号召广大医务人员以模范典型为榜样,秉持初心、再接再厉,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第三

  组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有关行业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新时期卫生健康崇高精神。

  要深入挖掘医师队伍中的典型人、典型事,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鼓舞干劲、增强信心,不断激发全系统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第四

  号召全社会尊医重卫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广泛宣传开展“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关安排,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医疗卫生工作和医务人员,不断增进联系、增强共鸣,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设立中国医师节,为的是让更多人尊重医务人员、重视卫生健康事业,为的是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医务人员的各项保障,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医卫工作提供更和谐的工作空间。

  最后要说的是,关爱医师不能只局限在医师节这一天,应该将这种关怀贯彻落实在每一天,落实在每个勤勤恳恳的医务人员身上。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

  2018年医师题库每日一练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