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全面修订(推荐用书)

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全面修订(推荐用书),更多执业医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十三五”卫生计生与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相关规划精神以及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要求,结合国家对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使用的需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7年组织专家对临床、口腔、公共卫生类别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以及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进行了全面修订,并经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审定颁布,于2018年正式实施。

  2018年版考试大纲是继2013年版大纲实施5年后的一次全面修订,与2013年版大纲相比,修订的原则、内容均发生了重大变化。

  为帮助考生有效地掌握其执业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综合应用能力,能够安全有效地从事医疗、预防和保健工作,根据2018年版考试大纲的要求和特点,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专家精心编写了医师资格考试系列指导用书。该系列指导用书包括临床、口腔、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三类的医学人文、实践技能、医学综合指导用书和相应的模拟试题解析,以及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指导用书。与以往的指导用书相比,本次内容的更新、修订幅度在80%以上,是2018年考生复习备考、提高综合能力的必备用书。该套指导用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独家出版。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唯一推荐用书

  实践技能指导用书包括医学人文素养、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辅助检查、病例分析,其中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和辅助检查部分。本书病例分析重点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思维能力进行考核,根据疾病谱的变化,新增了“肺栓塞”等20种疾病,并将临床少见疾病予以删除。

  医学综合指导用书包括基础医学综合、预防医学综合、临床医学专业综合、临床医学实践综合。基础医学综合增加解剖学和病理生理学学科设置,将临床医学综合各系统、疾病中涉及的解剖、病理生理学内容统一调整到这两个学科内容中。预防医学综合注重健康促进,关注特殊人群健康,同时扎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内容,补充了全球卫生与健康中国的相关内容。临床医学综合更加强调对临床专业知识与专业理论在临床应用的考核,根据疾病谱的变化,主要考查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增加疾病12种,删减疾病7种。加大对疾病发病原因、发病机制到预防的考核,进一步体现基础与临床的融合、临床与预防的融合。

  模拟试题解析均为权威专家编写和审定,包括医学综合考试的各类题型,突出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每题均指明考点并附有详细的解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7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执业医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执业医师合格标准

  关注微信 获取报名信息热点文章历年真题及答案2018医师新手指南

文章责编:Quchangwe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