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医医师 > 模拟试题 > 中医医师笔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模拟题及答案(13)

来源:考试吧 2020-08-07 11:3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模拟题及答案(13)”供考生参考。更多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点击查看:2020中医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A2

  89.女性,20岁,感冒后出现心悸、气短,查体第一心音减弱,心电图检查显示:PR间期0.24秒,每个P波后均有QRS波,其心电图诊断是

  A.窦房阻滞

  B.一度房室传导阻滞

  C.二度Ⅰ型房室传导阻滞

  D.二度Ⅱ型房室传导阻滞

  E.束支阻滞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一度房室传导阻滞心电图表现PR间期延长>0.2秒,每个P波后均有QRS波。一般PR间期超过按年龄和心率矫正的PR间期上限为延长;或前后两次测定结果比较,心率相同时的PR间期延长≥O.04秒。

  90.男性,73岁,近日夜间睡眠中憋醒,端坐呼吸伴气促、咳嗽,既往史不详,拟诊为慢性左心衰竭,不支持诊断的检查结果是

  A.X线胸片示肺纹理增粗

  B.超声心动图示LVEF值67%

  C.超声心动图示E/A值0.6

  D.X线胸片示心脏增大

  E.脑钠肽>400pg/mL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胸部X线是确诊左心衰竭肺水肿的主要依据,表现为心影增大,肺纹理增粗。超声心动图估计心脏功能:①收缩功能: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40%为收缩性心力衰竭的诊断标准;②舒张功能:舒张功能不全时,E/A比值降低。血浆脑钠肽(BNP)检测:BNP<100pg/ml,不支持心衰的诊断,BNP>400pg/ml,支持心衰的诊断。

  91.女性,71岁,平素自服地高辛和氢氯噻嗪,治疗剂量不详,因突发胸闷、心悸就诊,心电图示室早二联律,血清钾2.4mmol/L,当前最关键的处理是

  A.立即停用地高辛

  B.鼻导管给氧

  C.静注利多卡因

  D.静注普罗帕酮

  E.静注苯妥英钠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洋地黄中毒所致的室性早搏,应立即停用洋地黄,给予苯妥英钠或氯化钾等治疗。

  92.男性,60岁,冠心病病史6年,体力活动后突然胸骨后疼痛,有压迫感、胸闷,被迫停止原来活动持续约3——5分钟疼痛自行缓解。其胸痛最可能的诊断是

  A.胃食管反流

  B.心绞痛

  C.肋间神经痛

  D.急性心肌梗死

  E.胆绞痛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1.心绞痛的临床表现中,典型的特点就是胸痛,具体部位是: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2.心绞痛的持续时间比较短暂,一般就是3——5分钟。3.一般具有冠心病史。题干中患者基本符合前面3点,所以可以比较确定的诊断为心绞痛。

  93.男性,70岁,既往有慢性肺心病病史22年,近日受凉后出现端坐呼吸、胸闷、气促伴咳嗽、咳痰,下列体征中有助于右心衰竭诊断的是

  A.双肺底小水泡音

  B.心尖区舒张期奔马律

  C.心率120次/分

  D.交替脉

  E.颈静脉怒张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右心衰竭的典型体征之一就是:颈静脉怒张。

  94.老年患者,因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3小时入院,现出现频发室早,其治疗首选的药物是

  A.利多卡因

  B.苯妥英钠

  C.普罗帕酮

  D.维拉帕米

  E.普鲁卡因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室性期前收缩或室性心动过速:立即用利多卡因50——100mg静脉注射。

  95.男性,68岁,原发性高血压病史30余年,肾功能不全3年,现出现尿少、水肿,血肌酐441μmol/L,不能应用的降压药物是

  A.利尿剂

  B.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C.钙拮抗剂

  D.α受体阻滞剂

  E.β受体阻滞剂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妊娠、肾动脉狭窄、肾衰竭(血肌酐>265μmol/L)者禁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96.男性,71岁,体能下降2年,加重伴活动后呼吸困难、气急1个月。查体:脉搏102次/分,呼吸24次/分,血压92/60mmHg,呼吸较急促,双肺底闻及细小水泡音。心界向左侧扩大,心音低钝,心率102次/分,节律规整,于胸骨右缘第2肋间闻及粗糙的收缩期杂音。心电图示左室高电压。胸部X线示靴形心。拟诊为主动脉瓣狭窄伴心力衰竭,治疗中应慎用的药物是

  A.抗心律失常药

  B.抗生素

  C.洋地黄

  D.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E.利尿剂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主动脉瓣狭窄治疗中要注意心力衰竭者应限制钠盐摄入,可用洋地黄类药物和谨慎应用利尿剂。

  97.女性,30岁,风湿热病史6年,现呼吸困难、咳嗽、咳痰、咯血,查体心尖部闻及舒张中晚期杂音,心电图显示左房增大,该患者的诊断是

  A.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B.联合瓣膜病变

  C.二尖瓣狭窄

  D.二尖瓣关闭不全

  E.主动脉瓣狭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心尖区隆隆样舒张中晚期杂音,并有左心房肥大的证据,即可诊断为二尖瓣狭窄。

  98.患者十二指肠溃疡病史5年,因饮食不当,突发上腹剧痛就诊,疑诊为十二指肠溃疡并发急性穿孔,明确诊断不宜进行的检査是

  A.电子胃镜

  B.X线腹透

  C.X线钡餐

  D.腹部B超

  E.诊断性腹穿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溃疡合并穿孔、活动性出血时禁行X线钡餐检查。

  99.男性,50岁,1个月来上腹胀满不适,餐后3小时左右加重,明显反酸、恶心、呕吐,查体:腹部可见蠕动波,触之有震水音,可能的诊断是()

  A.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并幽门梗阻

  B.胃体溃疡并幽门梗阻

  C.慢性胃体炎并幽门梗阻

  D.慢性胃窦炎并幽门梗阻

  E.胃角溃疡并幽门梗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消化性溃疡疼痛多位于上腹部,十二指肠溃疡饥饿时疼痛,多在餐后3小时左右出现,进食后缓解。常有反酸、嗳气、恶心等消化道症状。伴有幽门梗阻时出现呕吐,查体有胃型、胃蠕动波及震水音。根据患者表现考虑诊断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并幽门梗阻,因此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00-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2020年版) *考试教材

  2020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