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医医师 > 模拟试题 > 中医医师技能模拟试题 > 正文

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13)

来源:万题库 2015-05-29 14:3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站:病史采集)呕血,便血5天,在当地治疗一度好转,2天前突然出现意识障碍急入院。5年前确诊患有乙肝肝硬化并腹水。

  初步诊断(仅供考官参考,不记分):肝硬化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失血性休克

  评分要点:(总分15分)

  一、问诊内容(13分)

  (一) 现病史(10分)

  1 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8分)

  (助理医师答出其中3项得8分)① 发病诱因,暴饮暴食、饮酒、进食粗糙食物等 1分② 呕血的性状、量与次数,是否有黑便、大便次数、性状及量 3分③ 休克的血液动力学障碍表现:头晕、乏力、心悸、出汗及尿量等情况,意识变化 2分④ 伴随症状:有无腹痛、恶心、反酸、烧灼感、腹胀、黄疸等症状2分

  2诊疗经过(2分)①是否到医院看过,作过哪些检查?1分②治疗用药情况 1分

  (二)相关病史(3分)

  1是否有药物过敏史 1分

  2 与该疾病有关的其他病史:有无类似发作,有无胃炎、消化性溃疡、胆道疾病、全身出血性疾病、非甾体消炎药 2分

  二、问诊技巧(2分)

  (一)条理性强、能抓住重点 1分

  (二)能够围绕病情询问 1分

  病例分析)65岁女,粘液样便3月,时有便秘/腹泻,肛门停排气/排便2天。

  乏力,体重下降2。5KG,贫血面容,腹隆,见肠型,听及过水音。BLOOD-R示WBC:11*10的九次方,HB:80G

  第二站:1。胸外心按压,提问:有效的指标。

  (1)是否注意患者背部需垫板(或硬质床)(2分)

  (2)是否注意保持患者气管通畅(2分)

  应让模拟人头向后仰,将下颌推向前上方,使患者呼吸道畅通,如有呕吐物应注意清除。

  (3)施术者手掌在患者胸前按压着力点选择正确(2分)

  解开患者上衣,暴露全胸,考生两手掌重叠,-手掌置于患者胸骨中、下1/3交界处的正中线上,另一手掌置于其手背上,手指不触及胸壁。

  (4)按压动作正确(4分)

  双臂绷直,双肩中点垂直于按压部位,利用考生上身重量有节奏地垂直下压。

  (5)按压频率与力度(按压深度)正确(4分)

  速率80~100次/分,下压深度适宜,-般为3~5厘米。

  (6)提问加操作:如果患者呼吸停止,且你1人进行抢救,你将如何操作? (6分)

  一手以拇指及示指捏住患者鼻孔,使其闭塞(2分);

  然后口对口密切接触向模拟人口内吹气,以见胸起伏为度(2分)。

  吹气频率:单人操作时胸外按压5次,吹气1次,如此反复进行。(2分)

  2。颈部甲状腺的检查,峡部的检查,问:冷结节的意义。

  (1) 甲状腺触诊手法正确,并能正确表达其大小及性质(12分)

  ①甲状腺峡部触诊:检查者站于受检查者前面,用拇指(或站于受检者后面用示指)从胸骨上切迹向上触摸,可触到气管前软组织,判断有无增厚,此时请受检者作吞咽动作,可感到此软组织在手指下滑动,判断有无增大和肿块(4分)。

  ②甲状腺侧叶触诊:一手拇指施压于一叶甲状软骨,将气管推向对侧,另一手示、中指在对侧胸锁乳突肌后缘向前推挤甲状腺侧叶,拇指在胸锁乳突肌前缘触诊,受检者配合做吞咽动作,重复检查,可触及被推挤的甲状腺。用同样方法检查另一叶甲状腺。注意在前位检查时,检查者拇指应交叉检查对侧,即右拇指查左侧,左拇指检查右侧。(4分)

  ③后面触诊:被检者取坐位,检查者站在被检查者后面,一手示、中指施压于一叶甲状软骨,将气管推向对侧,另一手拇指在对侧胸锁乳突肌后缘向前推挤甲状腺,示、中指在其前缘触诊甲状腺。再配合吞咽动作,重复检查。用同样方法检查另一侧甲状腺。(4分)

  (在检查过程中,如果没有令被检查作吞咽动作的,应扣2分)

  能表述甲状腺肿大程度、对称性、硬度、表面光滑或有无结节、压痛感等

  第三站就不好说了。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中医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5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5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三站考点精析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