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中西医结合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四(网友)

来源:考试吧 2014-07-07 16:3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西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4中西医结合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中西医结合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7日】

  第一站考试:辨证论治

  【05号题】7月1日 山东省济南市 第一站:肺心病。气虚血瘀。鉴别。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

  【11号题】7月6日 四川省绵阳市 第一站:肺结核,中医证型。

  【12号题】7月2日 广东省广州市 第一站:慢性心衰与支气管哮喘鉴别。

  【14号题】7月5日 江西省 第一站:回某,阵发性心悸3年,近半年来频发,劳累后易发作,突发突止,现突发15分钟,现症见:心悸不宁,心烦少寐,手足心热,耳鸣腰酸。T:36.8℃;P:180次/分;R:20次/分;BP:120/80mmHg;神清,肺部未闻及干湿性罗音,心界不大,心率:180次/分,节律规则,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心电图示:心率180次/分,P波不清晰,ST段无改变,室上性。X线:心肺未见明显异常。与窦性心动过速鉴别。中医诊断:心悸--阴虚火旺--益气养阴,养心安神---天王补心丹。西医诊断: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21号题】7月1日 第一站:急性胃炎。

  【21号题】7月2日 四川省德阳市 第一站:急性胃炎(脾胃湿热证)与急性胆囊炎鉴别;

  【22号题】7月1日 福建省厦门市 第一站:反复中上腹部胀痛1年,每次因情志不舒加重,频频有声,嘈杂泛酸。体格检查:中上腹部轻压痛,无腹壁紧张,无反跳痛,墨菲氏征阴性,舌苔记不清了,脉弦。辅助检查:肝功能:ast、alt正常,总胆红素10.2,胃镜:胃粘膜充血水肿,可见小糜烂灶。幽门螺旋杆菌(+),B超未见异常。鉴别诊断消化性溃疡。

  【22号题】7月1日 湖南 第一站:慢性胃炎,肝胃不和。

  【23号题】7月1日 第一站:慢性胃炎、胃阴不足。

  【24号题】7月1日 第一站:慢性胃炎、胃痛;瘀血停胃化瘀通络,理气和胃失笑散、丹参饮。

  【24号题】7月3日 浙江省 第一站:消化性溃疡;胃阴不足;鉴别诊断功能性消化不良。

  【25号题】7月1日 第一站:便秘;阳虚便秘。

  【25号题】7月1日 河南省 第一站:大病历是中医诊断;泄泻;湿热泻;方药白头翁汤;西医诊断溃疡性结肠炎。

  【26号题】7月1日 第一站:黄疸-阳黄胆腑郁热证-与萎黄鉴别。

  【26号题】7月2日 第一站:脓血便,大便常规见红细胞和白细胞,粪便培养不见特异病原体,血分析中白细胞与中性粒比例有上升,有轻度贫血,发热,体温38.1°,肠镜提示多发小溃疡。

  【26号题】湖北武汉市 7月5日 第一站:溃疡性结肠炎;泄泻;湿热内蕴证;白头翁汤加减;与阿米巴肠炎相鉴别。

  【27号题】7月1日 第一站:患者3年来反复腹泻,夹有粘液、脓血便,常因劳累诱发。诊断:溃疡性结肠炎;脾胃虚弱证。

  【27号题】7月1日 第一站:患者3年来反复腹泻,夹有粘液、脓血便,常因劳累诱发。

  【28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痰浊阻胃。

  【29号题】7月1日 第一站:急性胰腺炎;肝胆湿热;腹痛;与急性肠梗阻鉴别;清胆汤合龙胆泻肝汤加减。

  相关推荐:

  2014年中西医结合医师笔试辅导精华三十套

  2014年中西医结合医师精选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时间:9月13日、14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