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30)

来源:考试吧 2016-08-26 11:2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西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考试吧:2016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冲刺专题

  >>>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汇总

  大叶性(肺泡性)肺炎

  病原体先在肺泡引起炎症,经肺泡间孔向其他肺泡扩散,致使部分肺段或整个肺段,肺叶发生炎症改变。典型者表现为肺实质炎症,通常并不累及支气管。致病菌多为肺炎链球菌。X线胸片显示肺叶或肺段的实变阴影。

  肺炎严重性决定于三个主要因素:局部炎症程度,肺部炎症的播散和全身炎症反应程度。抗感染治疗是肺炎治疗的最主要环节。

  细菌性肺炎的治疗包括:经验性治疗和针对病原体治疗。重症肺炎的治疗首先应选择光谱的强力抗菌药物,并应足量、联合用药。

  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

  由于化疗药物难以通过血脑屏障,隐藏在中枢神经系统的白血病细胞不能有效被杀灭,而引起CNS-L,常发生在缓解期,以急淋巴白血病最常见,儿童患者尤甚.临床上轻者表现为头痛,头晕,重者有呕吐,颈项强直,甚至抽搐,昏迷.淋巴瘤:与淋巴组织的免疫应答反应中增殖分化产生的各免疫细胞有关,是免疫系统脾恶性肿瘤.

  急性白血病

  AL是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发病时骨髓中异常的原始细胞及幼稚细胞(白血病细胞)大量增殖并抑制正常造血,规范浸润肝、脾、淋巴结等各种脏器。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和浸润等征象。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中西医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精华资料汇总

  考试吧:2016年中西医医师综合笔试备考冲刺专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