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15)

来源:考试吧 2016-08-19 10:1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西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考试吧:2016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备考冲刺专题

  >>>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汇总

高血压病

  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特点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占高血压的95%以上。高血压:≥140/90mmHg。

  【并发症】发病后期可出现心、脑、肾等器官的器质性损害和功能障碍。

  1、心脏:左心室肥厚(心尖搏动向左下移,心界向左下扩大),可闻及第4心音。扩大形成高血压心脏病,最终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部分患者并发冠心病,可出现心绞痛、心梗、心衰及猝死。

  2、脑:长期高血压,由于小动脉微动脉瘤的形成及脑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并发急性脑血管病。高血压脑病

  3、肾脏:高血压心脏病可有肾动脉粥样硬化、肾硬化等肾脏病变。早期可无任何表现,发展出现蛋白尿、肾功减退。

  【特殊类型】

  1恶性高血压:发病急骤,多见于中、青年。舒张压≥130mmHg。

  2高血压危象:出现剧烈头痛、烦躁、眩晕、心悸、气急、多汗、恶心呕吐面色苍白或潮红及视力模糊等症状。

  (短期内血压急剧升高。舒张压超过120或130mmHg并伴一系列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的临床现象)

  (高血压急症:短期内,血压明显升高,舒张压>130mmHg和(或)收缩压>200mmHg伴重度器官功能障碍或不可逆损害。表现为高血压危象或高血压脑病,可发生在其他疾病过程中。)

  (高血压重症:指血压虽显著升高但不伴靶器官损害者。)

  3高血压脑病:主要表现为血压尤其是舒张压突然升高,有严重头痛、呕吐和意识障碍。

  【诊断】主要靠动脉血压测定,目前仍以规范方法下进行水银柱血压计测量作为高血压诊断的标准方法。

  必须以非药物状态下两次或以上不同日的血压测量值均符合高血压诊断标准,排除继发性,方可确诊。

  根据血压水平分正常、正常高值血压、和1、2、3级高血压。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中西医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6年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专项试题及答案10套

  201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前必看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