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笔试冲刺复习资料(22)

来源:考试吧 2015-09-04 10:2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西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笔试冲刺复习资料”,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笔试冲刺复习资料汇总

  心功能不全鉴别诊断

  (一)诊断

  有明确器质性心脏病的诊断,结合症状、体征、实验室及其他检查可作出诊断。呼吸困难或颈静脉怒张、肝肿大、下垂性水肿分别为左心衰竭或右心衰竭临床诊断提供重要依据。

  (二)鉴别诊断

  心源性哮喘与支气管哮喘:心源性哮喘有心脏病史,多见于老年人,发作时强迫端坐位,两肺湿性啰音为主,可伴有干性啰音,甚至咳粉红色泡沫痰;而支气管哮喘多见于青少年,有过敏史,咳白色粘痰,肺部听诊以哮鸣音为主,支气管扩张剂有效。

  霍乱病确诊标准

  1.凡有腹泻症状,粪便培养霍乱弧菌阳性;

  2.霍乱流行期间的疫区内,凡有霍乱典型症状,粪便培养霍乱弧菌阴性,但无其他原因可查者;或在流行期间的疫区内有腹泻症状,双份血清抗体效价测定血清凝集试验呈4倍以上增长或杀弧菌抗体测定呈8倍以上增长者。

  3.在疫区检疫中,首次粪便培养检出霍乱弧菌前后各5天内有腹泻症状者。

  五行制化规律

  五行的制化规律是“亢则害,承乃制,制则生化”(《素问·六徵旨大论》)。五行之中某一行过亢之时,必然承之以“相制”,才能防止“亢而为害”,维持事物的生化不息。

  五行之间的制化调节,具体地说,则是:木生火,火生土,而木又克土;火生土,土生金,而火又克金;土生金,金生水,而土又克水;金生水,水生木,而金又克木;水生木,木生火,而水又克火。如此往复循环。也就是说,五行之中只要有一行过于亢盛,必然接着有另一行来克制它,从而出现五行之间的新的协调和稳定。

  五行中的任何一行都受着整体调节,而其本身的变化也影响着整体。五行的这种反馈调节模式,表达了五行系统在运动中维持着整体稳定协调的机制。一旦这一自我调节和控制机制失常,则出现亢害或不及的变化,在自然界表现为异常的气候变化,在人体则表现为疾病状态。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医师复习技巧、备考心得全分享

  2015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强化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冲刺 这样复习 不想过都难!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