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正文

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笔记(15)

来源:考试吧 2015-07-09 16:3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西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笔记”,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精选复习笔记30篇

原发性高血压并发症

  血压持续升高,可有心、脑、肾等靶器官损害。

  1.心 血压持续升高致左心室肥厚、扩大形成高血压心脏病,最终可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部分高血压患者可并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并可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猝死。

  2.脑 长期高血压,由于小动脉微动脉瘤形成及脑动脉粥样硬化,可并发急性脑血管病。

  3.肾 高血压病有肾动脉硬化、肾硬化等肾脏病变。

原发性高血压一般表现

  高血压病起病隐袭,进展缓慢,早期可无症状。少数病人在出现心、脑、肾并发症时才发现血压升高。

  可有头晕、头痛、情绪易激动、颈项部板滞、注意力不集中等高血压的一般症状。

  早期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劳累时血压升高,休息后降至正常。随着病情进展,血压持续升高。

  体征:主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主动脉瓣收缩期杂音。长期持续高血压可见心尖搏动向左下移位,心界向左下扩大等左心室肥大体征,还可闻及第四心音。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西医病因及临床表现

  一、西医病因

  最常见的病因――慢性支气管炎和阻塞性肺气肿。

  二、临床表现

  1.主要症状及体征

  (1)代偿期 常有慢性咳嗽、咯痰和喘息,稍动即感心悸、气短、乏力和劳动耐受力下降,并有不同程度紫绀等缺氧症状。

  (2)失代偿期 主要表现为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

  2.主要并发症 主要并发症有肺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酸碱平衡失调及电解质紊乱、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等。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医师备考指导:提高学习效率的妙招

  2015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汇总

  2015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仿真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