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关于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缴费的12个相关问题

“关于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缴费的12个相关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1.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收费标准是多少?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考试收费标准的相关规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由各省级价格、财政部门核定,各省收费标准请查询当地相关部门公示或咨询报名考点。

  2.医师资格考试缴费方式?

  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可按照考区、考点有关通知要求进行缴费,缴费方式根据各考区实际情况分为现场缴费和网上缴费两种。

  3.如何进行现场缴费?

  根据年度考试工作进展,进行现场缴费的考区会有所调整。目前实行现场缴费的考区有陕西、贵州、四川、甘肃、广东、河北、上海、山西、黑龙江、吉林、西藏、青海和新疆。但当年考试缴费具体要求和缴费方式需根据报名考点相关要求进行。

  4.如何进行网上缴费?

  根据年度考试工作进展,进行网上缴费的考区会有所调整。目前实行网上缴费的考区有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浙江、安徽、江苏、江西、河南、广西、福建、湖北、湖南、山东、海南、重庆、云南和宁夏。所在考区开通网上缴费的,考生可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 考生服务系统,进入“考试报名”页面,点击下方缴费按钮进入缴费界面,按照指示完成缴费即可。

  5.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可以多人用同一台电脑进行吗?

  不建议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缴费。若因条件限制必须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缴费时,不可多窗口操作(即多窗口2人以上同时进行缴费),必须在上一人缴费成功后,点击“退出”按钮并关闭浏览器后,方可进行下一人缴费。

  6.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异常怎么办?

  如果网上缴费过程中突然出现异常,切勿点击浏览器“返回”按钮,而应关闭浏览器当前窗口后,重新点击国家医学考试服务平台中缴费按钮进行下一步操作。

  7.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订单号是否需要留存?

  按照网站提示完成网上缴费后,系统会自动跳转页面,此时不要关闭浏览器,不要进行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统将反馈支付已完成的缴费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等信息,缴费后务必牢记订单号,无订单号可能导致后期无法退款。

  8.怎么确认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是否完成?

  考生缴费完成后回到系统中,系统会询问是否支付成功,若成功点击“确定”按钮,之后在报考项目中缴费状态显示“已缴费”,则表示已缴费成功。

  由于银行接口通讯存在延时的情况,若当时未能显示“已缴费”,请稍后刷新页面再查询。如缴费操作已完成,考生可通过登录网上银行、银行客服电话、ATM或柜台等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

  如发现银行已扣款24小时以上,但国家医学考试服务平台上仍显示未缴费成功,请联系网络收费平台客服,提供缴费订单号查询缴费进度(如缴费后未记住缴费单号,需先联系支付银行卡的相应银行查询银行缴费订单号)。

  9.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重复扣款可以退款吗?如何办理?

  可以退款。如果因上网条件较差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缓慢,考生须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避免二次支付。如果出现了重复扣款,请联系报名考点办理退费。

  银行卡支付退款注意事项:缴纳考试费后请勿注销网站账号及缴费所用银行卡。原则上银行会在24小时内自动退还多扣款项至缴费所用银行卡,请关注银行退款进度或咨询网络收费平台客服。

  支付平台支付(微信、支付宝等)退款注意事项:待网络收费平台客服确认重复扣款后,即为考生办理退还多扣款项至缴费所绑定的银行卡账户。退款到账通常需要3至15天。考生可在客服确认受理退款后一个月之内查询退款到账情况。

  10.医师资格考试超过缴费时限,可以补缴费吗?

  考试缴费时限以各考区、考点通知为准,逾期视为弃考,不予补缴。

  11.缴费成功后可以退费吗?

  网上缴费成功后,考生因个人原因申请退费的,一律不予退费。因考区或考点修改报考信息而导致“退费”情况发生时,系统将自动推送退费信息,考生可以退费。

  12.缴费成功后申请更改报考信息,可以重新缴费吗?

  考生更改报考信息后,资格审核仍通过的,考生可在执行退费后,经考区同意,重新进行缴费操作。资格审核由通过变为不通过的,退费后不能再缴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报考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各地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缴费时间及方式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