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报考指南 > 山东 > 正文

淄博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淄博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是什么流程?

  答:第一步、网上预报名(2020年1月10日-21日24时)

  第二步、手机客户端预约;

  第三步、考生按照预约时间自行到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初审;

  第四步、报名信息确认;

  第五步、网上缴费。

  注:手机客户端预约、现场资格初审、网上缴费及其他事宜请关注淄博卫生人才网及“淄博卫生人才”微信公众号通知。

  2、我想参加医师资格考试,该如何网上报名?

  答:在报名期间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点击网页左上方的“网上报名”模块,点击“各类考试网上报名统一入口”进入“网上报名”页面,首次报考考生需要注册账户,登陆报名系统后,按照网页提示完成相关信息填写,系统进入“打印”界面,则表明网上报名完成。考生需要打印《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并牢记注册帐号和密码信息。

  3、如果报名信息有误,请问如何修改?

  答:如需修改个人报名信息,须在网报截止日前,再次登陆报名系统,选择“放弃”,即可修改个人报名信息,修改完本人报名信息后,需重新打印《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网报结束后无法修改个人报名信息。

  4、注册用户名及密码遗忘怎么办?

  答:如果个人密码遗忘,凭个人姓名、证件编号及密码查询问题答案,在国家医学考试服务平台“考生登录”下方通过“找回密码”进行处理。正确填写密码答案后,可重置密码。如遗忘注册时填写的密码答案,还可通过邮件找回密码。如忘记密码且忘记密码答案及邮箱无法打开时,考生须由本人在2020年1月21日前携带个人身份证到市卫生局培训考试中心一楼综合大厅(张店区人民西路45号)进行密码重置。

  5、报名时如何选填工作单位?

  答:考生在报名前应详细查看所在工作单位的“医疗机构许可证”上的单位全称及医疗机构代码,如考生网上报名选填工作单位时发现备选的单位中没有自己的单位,请考生确认本单位的省、市、区/县及搜索条件是否正确,如仍未找到工作单位。请点击“未找到单位”按钮,正确填写医疗机构代码后搜索。如还未找到工作单位,则按屏幕提示点击“未找到单位”按钮,按照要求申请录入医疗机构信息,待考点审核通过后再继续进行报名。

  6、如何选填毕业学校?

  答:考生在选填毕业学校时,可以先填写省份名称,如山东省,输入“山东”,进行查找并选择毕业院校,如果备选的学校中没有自己毕业学校,可以点击“未找到学校”,按照要求申请录入学校信息,待考区审核通过后再继续进行报名。

  7、毕业证书上有两个号码,请问应该填写哪个作为证书编号呢?

  答:网上报名时,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电子注册号(18位)。

  8、“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年月”和“执业助理医师注册登记号”如何填写?

  答:只有已获得“执业助理医师”并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需填写“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年月”(即《医师资格证书》中的发证年月)和“执业助理医师注册登记号”(即《医师执业证书》中的注册登记号码),其他考生不必填写。

  9、报名时为什么在身份证明号码一栏录入身份证号后,却提示不是有效身份证号码呢?

  答:网上报名系统中对身份证号采用了由公安部提供的身份证号校验规则,如果提示错误,需要去发证公安局确认是否有误。

  10、 麻醉专业研究生毕业,在填报网上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相关信息时,该如何填写?

  答:临床专业研究生在网上报名选择“毕业专业”时,通过选择“临床医学类”“临床医学”,然后根据毕业证书上专业选择相应的专业填报。

  11、公共卫生类别考生网上报名时考点怎么选择?

  答:试用机构在淄博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择“淄博”考点。

  12、军事医学考生网上报名时考点怎么选择?

  答:按属地化原则选择相应考点进行报名,工作单位在淄博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择“淄博”考点。

  13、我已经在网上完成报名,是否就代表报名已经成功了?

  答:不是,您还需要在考点规定的现场资格审核时间内持《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及现场资格审核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到规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并确认本人信息后才算完成本人报名,否则报名无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医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指南微信报名提醒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须知报名常见问题解答报名流程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试教材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