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4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系列用书

考试吧为考生准备了“2014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系列用书 ”,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2014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系列用书

  为帮助考生有效地掌握其执业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综合应用能力,能够安全有效地从事医疗、预防和保健工作,根据新版《考试大纲》的要求和特点,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医师资格考试系列指导丛书。丛书包括临床、口腔、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二级三类的《医师资格考试 实践技能考试应试指南》、《医师资格考试 医学综合考试应试指南》、《医师资格考试 模拟试题解析》、《医学人文概要》共21本。该套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底出版发行。

  2014年医师资格考试系列指导丛书在广泛听取专家、考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修订,使考试指导书完全对应大纲要求,并进一步对内容进行调整完善,部分章节重新编写。特别是将《医学人文概要》的内容包括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与卫生法规三个学科,单独成册,供各类别考生使用。其内容主要涉及执业医师在工作中必需掌握的心理、伦理、法律法规等人文学科的基本理论、概念、原则等,突出了医学人文在执业医师考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体现执业医师的人文精神。2014年版《医学人文概要》在2013年版基础上对部分章节重新编写。其中卫生法规改动较多,完善了公共卫生法中的传染病预防接种、食品安全、生活用水卫生三部分,重新修改医疗法中的计划生育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也相应修改补充了药事法中的疫苗部分;同时将原来偏离大纲的部分内容,如:公共卫生法中的医疗废物管理、医疗法中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及药事法中的医疗器械等内容删除,紧密结合最新医学人文考试大纲,为考生参加相关法律法规的考核提供了保障,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医师执业素养的培训。请各位考生注意及时掌握更新的知识点。

  为了更好地指导考生备考,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还组织编写了与2014版《应试指南》相配套的《模拟试题解析》。该书按照大纲内容分为基础医学综合、预防医学综合、专业综合,配有相应例题,从试题难度、认知层次、详细解析等各角度全面地分析了试题当中所遇到的考点、难点,题目综合全面,帮助考生理解和掌握知识点。

  本系列指导丛书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唯一推荐用书,内容全面,紧扣新大纲,品种齐全,逻辑性强,且突出重点,具有权威性,有利于考生进行应试复习,是临床、口腔、公共卫生类别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备考必读书。

  相关推荐:

  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及内容

  考试吧:提高中西医医师做题正确率的方法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