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中出现的问题解答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3月3日9:00至2014年3月17日24:00。考试吧整理“执业医师考试报名中出现的问题解答”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中出现的问题解答如下: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最新文章

  1.问:我的登陆密码遗失了,如何找回?

  答:如果个人密码遗忘,凭个人姓名、身份证明号码及密码查询问题 答案,在国家医学考试网,点击网页左上方的“网上报名”按钮进入报名页面,在右侧“考生登录”栏下方“找回密码”查询个人密码。

  2.问:网报过程中,输入姓名时有字库中找不到的字时,如何处理? 填写姓名还应注意什么?

  答:字库中没有的字,先用“?”代替,一个“?”代替一个汉字。考生在现场审核时向考点书面写明本人姓名,由考点、考区汇总后统一上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生在输入姓名时要顶格输入真实汉语名字, 汉字与汉字之间不可有空格。少数民族考生名字中的点,应输入英文书写的小数点。

  3.问:我在填写毕业身份证明号码时报错,如何处理?

  答:毕业身份证明号码指考生毕业证书上的统一编号,不足17位的由左向右逐一填写;且身份证明号码必须输入数字。对“硕博连读”或“师承类”考生,“毕业证书编号”不必填写。

  4.问:“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年月”和“执业助理医师注册登记号”如何填写?

  答:只有已获得“执业助理医师”并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需填写“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年月”(即《医师资格证书》中的发证年月)和“执业助理医师注册登记号”(即《医师执业证书》中的注册登记号码),其他考生不必填写。

  5.问:是否需要在网上报名时上传个人照片?

  答: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要上传个人照片。考点有特殊要求的,按考点要求办理。

  6.问:毕业证书上有两个号码,一个是证书序列号(8位),还有一个电子注册号(18位),请问应该填写哪个作为证书编号呢?

  答:网上报名时,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电子注册号。

  7.问:“工作单位名称”和“工作单位机构代码”如何填写?

  答: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工作单位名称”应从下拉菜单内选,如菜单内没有所要选择的单位名称,则点击“手工输入”键,手工输入正确的工作单位名称。对于在校研究生,请选择或填写实习单位名称。

  考生在菜单中选择“工作单位名称”后,系统将自动识别相应的“机构代码”,无须填写。如“工作单位名称”为手工输入的,则需手工输入“机构代码”。“机构代码”填写请参照卫生机构(组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从民政、工商行政、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取得法人单位登记证书上的“机构编码”。

  8.问:报名时为什么在身份证明号码一栏录入身份证号后,却提示不是有效身份证号码呢?

  答:在今年的网上报名系统中对身份证号采用了由公安部提供的身份证号校验规则,如果提示错误,需要去发证公安局确认是否有误。

  9.问:“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表格从哪儿能取得?

  答:在国家医学考试网“网上报名”页面的“重要通知”栏目中可以下载。

  10. 问:单位隶属选项中有地方、军队、武警、公安有什么区别,可以随便选吗?

  答:不能随便选。如地方的考生错选了“军队、武警、公安”,则会影响以后的医师资格注册。

  地方包括:中央、省(包括自治区、直辖市)、市、地区、县(含县级市)、街道、镇、乡、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其他。

  军队包括:总参谋部(总参三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武警包括:武装警察部队。

  公安包括:公安部所属边防、消防、警卫现役人员,不包括一般的公安机构人员。

  11. 问:所有考生都需要参加军事医学内容的考试吗?

  答:不是,只有现役军人才能参加军事医学考试。地方考生和军队、武警及公安聘用人员不能参加军事医学考试。

  12. 问:如果是现役军人,应怎样填写相关信息?

  答:首先应在“单位隶属”下拉菜单中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相应的“军队”、“武警”或“公安”,然后在“本人身份”下拉菜单中选择以下四种之一的,系统将自动设为现役军人。(1)军队及武警干部(2)军队及武警士官(3)公安部所属边防、消防、警卫现役干部(4)公安部所属边防、消防、警卫现役士官。

  * 单位隶属为军队、武警或公安的聘用人员,在“本人身份”下拉菜单中不应选择以上四种选项。

  13. 问:院校合并名称变更,在选择毕业院校名称时是选择合并后的院校名称还是自行录入合并前的院校名称?

  答:在毕业学校下拉菜单中选择合并后的院校名称。如菜单中没有相应的院校名称,则选择其他学校,并手工输入正确的院校名称。

  14. 问:在填报网上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相关信息时,系统提供的毕业专业选项是“临床医学”(儿科医学、精神病学、放射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但是毕业专业是“临床医学”,该如何填写?

  答:网上报名系统中毕业专业一栏显示的内容,表示的是广义上的“临床医学”,括号中的内容是对部分开设儿科医学、精神病学专业或其他临床医学类别的学校,因为学生毕业拿到的是儿科医学、精神病学专业学位,作为对代码的标准化工作,将这些专业也列在临床医学中。

  相关推荐: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网上报名须知最新文章

  2014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

  考试吧: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教材及辅导丛书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最新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