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考区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重庆医药卫生人才网发布的《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重庆考区考生须知》得知,重庆考区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已公布,具体如下:

  三、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进入考场须自备医用口罩和乳胶手套(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凭准考证、身份证和“一证明两码”(核酸阴性证明,渝康码和行程码绿码),体温<37.3℃,方可入场。

  核酸检测证明为本人首场考试当天(以准考证时间为准)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庆市内检测,以采样时间计算)。

  (一)对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地区)7天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当天(以准考证时间为准)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最后一次采样须在重庆市内)。

  (二)对市内划定中高风险区不满3天的区(县),有其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当天前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重庆市内检测,以采样时间计算)。

  (三)除以上两种情况以外,其余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当天(以准考证时间为准)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庆市内检测,以采样时间计算)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能入场考试:

  1.考试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

  2.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

  3.尚未出院的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

  4.考试前7天内,曾出现体温≥37.3℃或有疑似症状,但考试前未排除感染新冠肺炎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

  5.考试前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或实施静态管理地区旅居史的。

  6.考试当天,“两码”异常(非绿码)的。

  7.考试当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按上述要求提供规定时限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8.进入考场前,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经疾控和医疗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

  四、温馨提醒

  (一)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及考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不得故意压制已有的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若出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就医;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离渝,避免进出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建议考生共同居住人也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降低疫情风险。

  (二)请考生随时关注两码状态,确保状态无异常;如出现非绿码等异常状态,务必立即核查原因、及时采取相关防控措施积极转码,以便顺利参加考试。

  (三)考生除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室。严禁将考题、答卷、草稿纸等涉及考题内容的材料带出考室。出现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和《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处理。

  (四)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生须知》及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监考人员管理。进入考室前要准备充分,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室。考试结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场,避免聚集。所有考生入场时如实填写《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考生承诺书》,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的,按照国家和重庆市有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五)考试当日,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场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凭准考证、身份证和“一证明两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绿码),并测量体温<37.3℃后入场参加考试。

  (六)学校禁止车辆入校,学校周边无停车场,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场,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达考场,避免迟到。

  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家和重庆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持续关注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渝卫人才微信订阅号、重庆医药卫生人才网(www.cqwsrc.com)的相关通知。

  附件: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温馨提示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