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应试指导

“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应试指导”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1)正确的选择教材:按照上述顺序,结合医师考试教材复习。很多考生在准备考试之前,没有详细地了解具体情况,就盲目地开始复习大学本科教材。这是错误地做法。因为大学教材很多内容不符合大纲要求,导致耗费考生的时间和精力,到头来既耽误时间,又浪费精力。所以要先有符合大纲要求的教材,并且复习过程中要以书本和考试大纲为主。对大纲要求的内容要掌握、理解。

  2)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要根据自身时间、精力和学习状况,合理安排时间。制订计划,按学习计划依次进行,切忌有懒惰心理,出现前松后紧的状况。

  3)多动笔、勤复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学习中,一定要手脑结合,对于那些重点、难点要多动笔,加深印象。

  ①及时复习:根据艾宾浩斯的遗忘规律,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最快时刻为第1天,以后速度减慢。所以要对所学知识点及时复习。

  ②强化记忆:在复习一段时间后,要再次强化记忆,总结这段时间复习内容,将复习内容痕迹得到强化,使记忆经久不衰。

  4)练习题:很多考生坚持只做题,不看书,多做题才能通过,这是错误的想法,特别提醒:切忌有这样的想法。

  医师要求内容繁多,很多知识点如果没有复习,直接做题正确率会很低,考生就会出现挫败感,长此以往就会产生厌学的心理,从而为复习的道路增加了难度。

  刚开始复习时,适当做题即可,绝不是做题越多越好,此时是通过做题来发现问题,不足之处及时更正。每天保证一定的题量,可以与看书交替进行,提高效率。

  复习到最后时,当知识点系统化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题海战术,但是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训练自己的考场思维,做完后及时整理和分析题目,充分透彻理解题目,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效果。

  5)临床执业与助理医师真题互为试题:很多学员可能不太了解这点,因为临床执业(助理)医师80%以上大纲要求是一致的,所以出题点类似。它们两者试题就有可能互用,往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试题,可用于临床执业医师试题中,同理,临床执业医师亦如此。

  建议考生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做一些不同辅导的题目,对考试有帮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报考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各阶段复习规划

  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备考技巧|复习方法

  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如何备考?

  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