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公卫执业医师考试核心科目有哪些?如何备考?

“2021公卫执业医师考试核心科目有哪些?如何备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全面而系统的复习是取得考试成功的必要保障,在复习时要以掌握重点科目为主,同时首先掌握好每个科目的重要知识点,这样能使我们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流行病学

  作为预防医学的主体科目,可谓处处都是考试重点,它也是与其它预防专业课程联系最紧密的一科。作为行业入门资格考试,考题会在考试中频繁出现,对流行病学内容要求全面掌握,尤其对一些细节性问题更要做到准确记忆。

  (2)卫生统计学

  是相对比较难的科目,首先理解该科目中的基本概念,它是学好后面统计学方法的基础。建议通过做题+总结,准确把握和区分各个检验方法的应用条件。理解记忆是非常必要的。

  (3)卫生毒理学

  本门课程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科目,平时接触的少,理解起来有一定难度,考试考查主要以基础知识为主,此科目中涉及的各个知识点的基本概念,毒性常用参数等都是必须掌握的内容,几种毒理试验、致癌和致突变作用要注意区别记忆。

  (4)环境卫生学

  该科目内容较多,考试出题相对灵活,所以需要我们加深理解。土壤、水、大气卫生,以及各种疾病的原因临床表现等必须掌握扎实,各种场所的卫生要求较多,要多加熟悉。

  (5)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

  是考试中的重点科目,该科目与卫生毒理学联系密切,某些知识点有相通之处,学习时可以相互借鉴加深理解。职业病和职业中毒等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在考试中也加大了出题比例,各种损害、中毒、职业病的病因和临床表现,以及治疗预防措施等要掌握牢固,注意区分记忆。

  (6)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是与我们的生活和营养健康联系最密切的,学好这个科目不仅对考试,而且对我们的平时生活饮食等也有很大的帮助,各个章节都是考试重点内容,需要我们全面复习掌握。

  以上为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的核心科目,每年出题量都将近占总题量的60%,必须扎实掌握。而今考试题目越来越灵活,并且不断靠近实际生活,对公卫医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必须重视。全面、扎实的知识积累是保证得分的关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报考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各地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缴费时间及方式汇总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