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如何备考?

“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如何备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已经结束了,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2021年的考生们,现在应该开始备考复习了,那么各个科目的复习顺利是什么?

  01了解考试大纲及复习重点

  大纲分为四部分:基础科目(10%)、临床综合(80%)、人文概要(15%)、预防医学(5%),考试共300题,总分300分。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考试于8月末举行,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时间为1天,分2个单元,每单元均为两个半小时。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采用A型和B型题,共有A1、A2、A3、A4、B1五种题型。临床助理医师适当减少或不采用A3型题,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为300题。

  医师资格考试四大部分里,临床综合占240分,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内、外、妇、儿,分值比重较高,得之可得天下。临床综合,是将内、外科知识点混在一起考察,考题将会以各系统的形式出现,比如: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等等,这些系统里既有内科知识点,又有外科知识点。

  02掌握复习顺序

  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正常顺序是:先复习临床综合(拿到大比重分值)、再复习人文(背诵记忆为主)、最后复习枯燥的基础6门和预防医学。

  当时间不充足时,应该先复习下面六个系统:消化、女性生殖、儿科、心血管、呼吸、精神神经。

  笔试复习夯实基础:

  1.临床医学综合(执业450分,助理240分),各系统的大约分值为预估分值,可以有5分左右来去。所以加起来并不是600分,这13个系统每年分值比率会有小幅度来去,但临床综合总分450分不会变,助理医师240分左右。

  2.基础综合,执业一共70分的内容,还有一部分和临床综合重复,时间不要花太多,以背历年考点笔记为主,能拿到一半以上的分就超过了同期学生水平了。助理30分,复习的分数减一半)

  3.人文概要,执业40分、助理15分复习的分数减一半,相对简单,内容不多,理解后二轮复习和冲刺再背诵一遍就没问题了。

  4.预防(5%执业医师占据30分,助理医师15分)分值呈递增趋势,集中掌握预防医学的概念。其中统计学难度大,内容多,只考2到3分内容。

  实践技能复习,技能考试定在6月中旬。5月就要开始主要安排技能复习。理想时间20天,不超过30天。在此阶段要注意,技能考试的复习时间建议不超过一个月,在复习技能考试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丢下笔试,齐头并进才是硬道理。

  笔试冲刺阶段,冲刺的核心是:内外妇儿精细看,基础背重点,人文预防紧抓分,大量做真题、同步练习、模拟题。在整个复习的过程中,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前期少量,后期大量做,在做题的过程中,建立错题本,做错的标注出来、汇总,重点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报考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