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中西医内科学》复习重点

“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中西医内科学》复习重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医师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每年在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中的出题量在150道左右,在执医考试中占分比最大,约25%。本科目各章节在历年考试中均有考题,其中考察较多的章节有呼吸系统疾病中的COPD、哮喘、肺结核、肺癌等;循环系统疾病中的心衰、冠心病、高血压等;消化系统疾病中的胃炎、胃溃疡、消化系统肿瘤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中的甲亢、糖尿病等。

  其中呼吸系统疾病在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为25~30分,占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的17%~20%,在A1、A2、B1型题中均有涉及,A1型题多考查疾病的概念、临床表现及辨证要点等;A2型题多考查疾病的诊断、辨证论治;B1型题多考查相似疾病之间的鉴别。2018年新增加A3题型,多综合考查疾病的辨病、辨证、治法及方药等内容。重点考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炎、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慢性呼吸衰竭。

  循环系统疾病在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为18~22分,占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的12%~15%,A1、A2、A3、B1型题均有可能涉及。重点考查:慢性心衰、心脏猝死、原发性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二尖瓣狭窄等。

  消化系统疾病在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为15~20分,占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的10%~13%,A1、A2、A3、B1型题均有可能涉及。重点考查:急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等。

  以上三章约占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分值50%左右,应当特别给予重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查分时间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