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试复习备考方法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试复习备考方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综合笔试备考技巧/学习顺序:

  (1)明确各科目分值比例

  在众多科目中,我们要重点强调,临床科目的重要性,我们首先要复习临床科目。

  临床科目中的三大系统分别为消化系统、女性生殖系统及儿科疾病,是我们众多科目中的重中之重。所以不要犹豫一定要首选这三个科目开始复习,我们先要摘取高分科目。

  (2)三大系统科目复习完后,我们就开始其他的临床科目,如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运动系统、泌尿系统等。顺序没有绝对先后,只要你肯学,可以先挑自己感兴趣的科目,难一点的科目放在后面复习。友情提示精神神经系统相对较难,可以放到最后,另外实践综合每年考查0——1分,也可放到最后复习。

  (3)临床科目复习完后,就可以开始复习基础科目。“三理一文”:病理、生理、药理、医学人文,其中医学人文包括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这几个科目在基础科目中占分值比较高,建议首先复习。

  科学的复习方法

  (1)合理的复习计划和正确的复习方法,是我们医考路上,必不可少的法宝。总体原则:先临床后基础,先易后难,先摘取高分科目,最后复习低分科目。

  1)图表记忆法:方便简单,简洁明了,提高定期复习效率。

  例如,Ⅰ型呼衰与Ⅱ型呼衰鉴别要点的血气结果、机制、常见疾病等,都可以通过表格呈现,简单明了,直击重点内容。

  2)总结口诀法:通过总结口诀,可以快速记忆知识点,提高我们做题效率。

  例如,幼儿急疹(热退疹出),麻疹(疹出热盛)。简单几个字就可以把这两种疾病区分开来。

  3)诊断公式法:把疾病特点、病因、临床表现及诊断,一气呵成,直击要害,并且相似疾病,可以做出鉴别。

  例如,产程中+梗阻性难产+下腹部剧痛+病理性缩复环=考虑先兆子宫破裂。

  4)“特殊字眼题”总结法:针对这类知识点,考查可能性较大,我们平常复习时要擅长总结归纳。

  大红肾: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

  大白肾:膜性肾小球病(膜性肾病);

  蚤咬肾: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表面和切面有多数出血点);

  原发性颗粒性固缩肾:高血压;

  继发性颗粒性固缩肾:慢性肾小球肾炎;

  瘢痕肾:慢性肾盂肾炎。

  (2)整理出系统的复习笔记

  笔记是我们制胜的又一个法宝,好的笔记可由“繁而杂”向“少而精”转化。可以提纲挈领、强化记忆。

  例如,分科目整理笔记内容。

  儿科:小儿年龄和各期特点;体格生长常用指标;疫苗接种时间;“三种傻子病”;几种常见先天性心脏病的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等。

  妇科:病理妊娠;女性生殖系统解剖与生理;几种常见妇科肿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断与治疗;女性生殖系统各种阴道炎等。

  内科:各种肺炎的诊断与治疗;肺脓肿与支气管扩张;Ⅰ型呼衰与Ⅱ型呼衰鉴别;心脏瓣膜病;各种心肌病;各种贫血等。

  外科:烧伤面积计算;颅骨骨折特点;关节脱位;上肢骨折特点等。

 

 

  相关推荐:

  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阶段备考复习计划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前要准备什么?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如何按步骤进行?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初期有什么复习建议?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儿科学》如何复习?

  给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生的几点备考建议 请查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