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必看注意事项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必看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01 考前个人准备

  男生理发,剃须;女生不化妆或化淡妆,头发扎起来,不要涂指甲油。穿衣整洁得体,白大褂洗干净(白大褂有医院标识需遮盖住),口罩帽子选择一次性的;

  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02 进候考室准备

  进候考室先是全身检测,然后验指纹,最后发放答题卡和信封,填写个人信息,千万别填写错了。

  03 备考和考试注意事项

  1 )考试时间:

  技能考试时间:7月10日-23日,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以个人准考证时间为准。

  抓紧查漏补缺,还来得及,不然今年这几个月你真的白废了。

  2 )考试过关:

  按照考试规定来讲,考60分就及格过关,技能考试是有一定的通过比例的,不可能在一个考点考试的同学都通过,如果都通过了,那这个考点肯定有问题,考点领导及考官就完啦。尽量学全面,多学,在考试中,尽量多得分,少失分才是通过考试最可靠的法宝。

  3 )考试过程:

  正确看待每一站考试,自信放松。小的失误可以有,大的错误不能有。如果某项操作有失误,应该抓住后面的操作少丢分,甚至不丢分来补救,不要被已经过去的事情影响目前以及将要做的事。

  4 )结果公布:

  每个考点不尽相同。有的考点考完试就会公布当天考试成绩,或者次日公布;但大多数是在技能考试结束之后1周左右公布,今年疫情原因,与笔试考试间隔就一个月,所以技能成绩会很快就公布的,但是也会是一场难熬的等待。

  5 )冲刺备考:

  考完技能以后,就别再总想技能的事了,你要面对以后的医学综合笔试,开始备考笔试,即使最终技能没有通过,你也应该在技能成绩公布前,认真复习笔试。有的同学会说,考不过学笔试有啥用,白学。假使你以后不再参加这个医师资格考试,我赞同你这句话,否则这就是一句自弃的话。

  04 考试规则

  1 )考前准备:

  1. 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2. 准时入场,迟到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

  3. 自备黑色签字笔、工作服(白大褂)、帽子、口罩、听诊器。

  4. 各个地区的健康码还有14天表。

  2 )考试期间:

  1. 禁止携带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站。

  2. 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交谈。

  3. 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考场。一旦离开,视为放弃考试。

  4. 不得要求考官解释试题。

  5. 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请讲普通话。

  3 )考试结束:

  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站。

  如果考生所在考区/考点有其他要求的,应以考区/考点具体要求为准

  05 温馨提示

  1 )检查两个证件

  考试当天一定要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各位考生要尽早检查身份证件的有效期(每年都有因为身份证的问题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并且要确认身份证件在综合笔试考试期间依然有效。因为有效的身份证件是您能否进入考场的重要凭证之一,因证件失效影响考试的后果将由考生个人承担。

  2 )要备齐考试用品

  签字笔、工作服(白大褂)、帽子、口罩、听诊器是考试期间允许自备的考试用具。口腔类别考生不要忘记自带离体磨牙。

  3 )要注意考试着装

  女性考生请勿穿裙装及高跟鞋,防止受着装影响考试操作的正常发挥。

  4 )要提前到达考场

  各位考生要安排好时间,提前到达考场,请充分考虑交通等不确定影响因素,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考场。

  5)要遵守考试纪律

  对违纪违规考生,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因此考生必须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以妨触踫考试红线:首先要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考场安静,不能要求考官解释试题,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禁止携带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站。

  6 )要确认考试结束

  考生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考场,一旦离开,将被视为主动放弃本次考试。因此离开考场前,一定要接受工作人员检查,确认各站考试内容均已考核,以免发生漏考项目。

  7 )请勿相信虚假诈骗

  考试临近,考生会收到大量类似“真题、答案、包过”等信息,欺骗考生汇款,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大家不要相信任何在网络、机构发布的各种类似信息。如果已经遇到诈骗的考生,请及时拨打110报案,保障财产安全。

  06 考试时注意避免考生常见的通病

  新增的内容都有所考查,考生在考试中所暴露的不足,一定要注意避免,不要重蹈覆辙。注意以下几点:

  ①条理不清晰,临床思维不严密

  ②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归纳总结不够,鉴别诊断不强

  ③查体手法不规范,结果欠准确,数据欠合理,很多考生会说却不会做

  ④基本操作无菌观念不强,操作不规范

  ⑤人文关怀不够,“脸死板,情死板”

  ⑥心肺听诊、心电图及影像学诊断情况不理想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得分备考攻略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须知

  首次参加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三站复习方法

  2020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前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