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什么?如何备考?

“2020年公卫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什么?如何备考?”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各个单元科目分布情况

  第一单元主要考查的人文、临床基础科目和部分临床科目。

  第二单元主要考查大部分临床科目、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儿少卫生学(较少)。

  第三单元主要考查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健康教育

  第四单元主要考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

  分析:第二单元中,临床考查内容较多,临床中病例分析题较多。第三单元中的妇女保健内容与往年比偏多。

  考试重点科目

  考试的重点科目没有变,依然是公卫的几大主科,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卫生统计学,其次是流行病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在公卫执业中卫生毒理学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儿少卫生学的题目出题相对较少。无论公卫执业还是助理,在公卫专业小科目中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题目相对较多。在非专业课中,临床综合依旧是占分比最多的科目,总体分值大概在90分左右。其它临床基础科目占分相对比较平均与往年相差不大。今年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三大科目题目相对较难,主要原因就是考查比较细致,好多知识点是平时不注意容易忽略的考点。

  考试形式变化

  机考不同题型题目不能回看,给考试带来了一定难度,部分考生对此不太适应,另外就是单元科目变化也给一些考生带来了一些困扰。

  面对考试变化如何进行复习备考?

  1.公卫的几大卫生依旧是重点科目,相关重要知识点依旧是要首先复习好,然后在此基础之上进行知识面拓展,回归教材,熟悉教材涉及的细致知识点。

  2.知识点必须掌握牢固,这样才能应对灵活多变的题目,比如:四格表的各个内容的位置必须记忆牢固。

  3.适当多做题目,熟悉各种出题陷阱,以及提问方式,对各种题型做到心中有数。

  4.知识要活学活用,把前后相关知识联系在一起,以便综合分析。

  5.为了充分复习好,2020年的考生先复习公卫专业课,再进行临床等基础科目的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下载2020医师资格试题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备考7要素

  2020年公卫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一站备考思路

  2020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提高复习效率的8个窍门

  2020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核心科目备考思路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出题趋势风格大变,如何应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