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外科学》复习备考指导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外科学》复习备考指导”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外科学》属于医学基础科目的一部分,在考试中约占3%的比例,所以在学习时主要掌握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掌握关键点即可。

  这门学科只在执业医师考试中会涉及,大致分为六个部分的内容。建议可在口腔专业科目系统复习完成后,开始基础科目的学习。可按照看书-做题-看书(查漏补缺)的步骤来进行。

  第一部分、涉及不同的代谢紊乱,其中典型的特点及临床表现,以及一些关键的数值内容需要我们理解掌握,老师会讲解一些特殊的记忆方法,我们可以参考记忆。

  第二部分、外科休克是考试中的重点内容,其临床表现中的一些关键点、不同病变时期的代表数值需要了解记忆。另外其诊断与检测是考试的核心内容,重点掌握一些关键点。

  第三部分、外科感染在往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也较大。其中一些名词的定义、不同感染的致病菌、发病部位、特征性表现往往是考试中的考点,要加以区分记忆。

  第四部分、创伤和战伤主要抓考点。

  第五部分、烧伤在考试中可能会涉及一些数字性的内容,可以根据口诀方法来记忆。初期处理与补液方法中的细致知识点也常会出现考点,要加强记忆。

  第六部分主要涉及甲状腺的疾病,不同疾病的关键点如特征表现、诊断、治疗等需要我们理解记忆。转移性肿瘤中的一些数值也要了解记忆。

  【拓展说明】

  (1)临床医学综合大纲说明:

  2019年起,临床医学综合(口腔执业医师)将临床医学综合调整划分为“专业综合”和“实践综合”两部分。其中,“专业综合”将原来的“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及“儿科学”四部分内容按照器官系统框架进行整合,并根据岗位工作需要,增加了33个病种和一个症状或体征的考核;“实践综合”将原有的“症状与体征”内容融入疾病考核,按临床场景、症状体征、常见病多发病的形式排列。

  (2)2020临床医学综合教材变动:

  有增加的内容:肺炎;肺血栓栓塞症;尿路结石;病毒性肝炎。

  有删减的内容:慢性肾衰竭;偏头痛;外科感染。

  有变动的内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心力衰竭;感染性心内膜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炎症性肠病;自然流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颈癌;体格生长常用指标。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要点及备考技巧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备考早期应该注意什么?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初期备考规划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备考初期要做到这5点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备考六大雷区要规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