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病理学》考试复习技巧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病理学》考试复习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病理学科目复习技巧:

  病理学一般均出现在临床医师考试中的第一单元,各种类型的题目均有所涉及。前四单元为总论部分,后面的各个单元为各论,在考试中多数考题集中在前四单元,即总论部分,所以大家的复习重点也应放在前四单元,而后面的单元在考试中常结合相关的疾病进行考察,所以学好这部分内容也会为相应的临床知识服务。

  那么应如何学习好病理学呢?应遵循“八字方针”。

  1.“举例”:

  每一种病理学改变后都列有举例,比如“气球样变常见于……”,“玻璃样变常见于……”,类似这样的描述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引起相应的重视。历年在考试中经常会这样进行考察,且一般不会超出在教材中所举的例子。

  2.“基本”:

  病理学作为基础学科,最基本的内容会是考察的重点之一,比如炎症的本质、核心环节、血栓/血栓形成/栓子的概念、凋亡、梗死、肿瘤的异型性、分化程度,肿瘤的命名原则,癌前病变等最基础的内容一定是第一轮复习的重中之重。

  3.“鉴别”:

  整个病理学的很多内容都离不开鉴别,这也是考核的重点之一。比如几种不同血栓类型之间的鉴别,不同坏疽的区别、肉芽肿与肉芽组织的区别、癌与肉瘤的区别、大叶性肺炎与小叶性肺炎的病理学特点、乙脑与流脑、菌痢和伤寒等还有很多其他需要大家注意鉴别的内容,就不一一举例了。

  4.“结合”:

  这个结合主要体现在后面的几个单元之中,主要是各论的内容。因为学好这部分内容不仅仅是病理学会有相应的考察,同时在临床科目中有部分疾病在这些科目的考试大纲中也是要求大家掌握相应疾病的病理学内容的,建议大家可以不单纯的复习各论,而是把各论中的内容结合相应的临床内容结合在一起进行复习。很多内容都是相似的,甚至是相通的,所谓“一通而百通”。这样学习对病理学尤为重要。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对考试中病理学的一些主要特点的概括,建议大家可以在学习临床知识比较累的时候进行这部分内容的学习,“换一下脑筋,换一个思路”更有助于知识的整体把握,合理的学习对知识的储备也更有效。

  “态度决定高度”要先开始学习就要先端正学习态度,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每天要听多长时间的课程或者做多少的题目等,一定要进行具体的安排,这样自己的学习才会有动力。病理学这部分内容更多的是需要大家进行相应的记忆,对于选择听课的考生,只听一遍课就记住是不可能的,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遗忘过程,大家可以把讲义进行下载,听完课程后过几天可以浏览相应的讲义,在针对不理解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观看,这种重复复习的方式才是对大家更行之有效的方式。并且在每学完一段内容后一定要进行的就是相应的练习了,毕竟要参加考试,只有通过相应的练习才可以把握考察的形式和内容等,所谓的“题眼”在哪里,仅凭老师的讲解是不够的,一定要进行相应的练习,通过自己的实际练习准确把握“题眼”。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考情分析汇总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操作部分太难了应怎么复习?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第二次笔试考前两个月复习方法

  零基础考生需要如何备考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生理学科目复习方法分享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儿科学复习方法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