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针灸学》如何高效备考?

“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针灸学》如何高效备考?”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针灸学是中西医执业医师比较难学的科目,那么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针灸学》如何备考更高效?学习方法整理如下:

  1、其他针法,头针、耳针章节内容考试时出题较少,建议还是了解一下,避免考试时有这方面的习题而导致丢分。

  2、内科病证、妇儿科病症、皮外骨伤科、五官科、其他病症的针灸治疗主穴、配穴,这一块知识必须好好掌握,考试时主要以A2型题为主,如果记不住主穴都是什么,那就想办法,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些歌诀,简单易记;配穴方面的知识更是重点,虽然内容繁多,但是有一定的规律,如阴虚经常会提到太溪,气滞经常会提到太冲,诸如此类规律,只要能够发现对复习帮助是非常大的。

  3、关于穴位定位方面内容,考试时一般会有两分左右,建议还是好好看看。

  4、十二正经、任脉、督脉复习时建议熟知各个穴位的主治病症,有一些特殊治疗效果的穴位应该牢记,如至阴可以治疗胎位不正,滞产;支沟可以治疗便秘,对便秘有特殊治疗作用等等。

  5、经络系统、特定穴、奇穴、治疗总论、灸法、毫针刺法等等章节内容不容忽视,按照惯例每一个章节都会出题,但是分数不会太多,因此有些比较难的章节如果实在掌握不了,建议先放一放,时间充足,待其他科目复习好后,可以静下心来肯硬骨头,时间不够,那就放弃,有得有失。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成绩查询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医师资格合格标准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应该如何备考?

  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病毒性肝炎”备考攻略

  全职考生如何一次性通过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

  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有哪些复习建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