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口腔预防医学》复习思路

“2020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口腔预防医学》复习思路”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口腔预防医学在口腔医师考试中,常被考生所忽视。在整个考试出题比重中,口腔预防医学所占比重仅低于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约占总题量的11%左右,并且依然有上升空间。口腔预防医学涉及大量交叉学科内容,题目难度不大,但要求知识面较广,可以结合习题掌握重要知识点。

  口腔预防医学备考思路:

  《口腔预防医学》是口腔助理医师考试中的一门科目,特点是:题易分多的代表。

  我们国家的卫生政策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因此在口腔执业和助理医师考试中口腔预防医学所占的分值还是比较大的,执业大概54分左右,助理大概27-30分左右。如果计算一下内容和分值的比例之后就会发现,口腔预防医学是真正的题易分多的代表。搞定口腔医师考试口腔预防医学只需三招。

  第一、抓住简单的让人惊喜的龋病、牙周疾病、口腔癌的预防和感染控制。这一部分是口腔医学的入门知识。很多内容(比如巴氏刷牙法)可能有些同学每天都在给普通人科普用。学习这一部分就要求我们把已有的知识进行整合、规范,这些分值几乎就是白送的。略有些难度的就是以牙膏成分为代表的需要记忆的内容,花些时间和精力也能轻松解决。

  第二、不要畏惧带有政策性的口腔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社区口腔预防等。这一部分内容看上去很多,抓不住重点,其实只不过是纸老虎。政策性的东西只要理解它的含义,是不需要死记硬背的。比如说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健康教育对很多同学是比较陌生难以理解的,大家只需要知道口腔健康促进是需要政府主导下的经济、政策、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而口腔健康教育是个人即可完成的项目,二者就很好理解了。

  第三、从战略上蔑视相对最困难的流行病学内容。流行病学对于临床医师是相对困难的,好像离着我们比较遥远,其实不然。比如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某某产品抽查不合格,这就是典型的抽样调查。

  总之,口腔预防医学对于通过考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多花一点精力是正确的选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成绩查询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医师资格合格标准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如何复习备考?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出题趋势分析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提醒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