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口腔内科学》复习方法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口腔内科学》复习方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口腔内科学是口腔助理医师7门专业课程之一。包括了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和口腔黏膜病学四门课程。

  牙体牙髓病学作为口腔内科学中比重最大的科目,可谓处处都是考试重点,也是与临床工作联系最紧密的一科。作为行业入门资格考试,考题会在本科频繁出现,对牙体牙髓病学内容要求全面掌握,尤其对一些细节性问题更要做到准确记忆。

  牙周病学中许多疾病临床表现相似,致病菌易混淆,牢固掌握各种疾病鉴别要点至关重要。建议通过做题+总结,准确把握疾病鉴别要点。尤其是经常混淆出错的部分更需要特别注意,加强理解记忆。

  对于儿童口腔医学的学习,可对比牙体牙髓病学联合复习,注意年轻恒牙牙髓疾病的处理原则,乳牙与恒牙根管治疗的差异。力求做到求同存异,全面掌握不同年龄段各类牙体牙髓疾病发病特点。

  口腔黏膜病学对大多数口腔医师而言,临床工作中较少接触,学习难度较大。但考试出题一般难度不大,常以黏膜病临床表现,鉴别诊断为主。黏膜病变较易通过图片形式考察,注意结合图片掌握临床表现。

  口腔内科学作为医师考试核心科目,每年出题量都不低于总题量20%,是通过医师考试的锁钥,必须扎实掌握。而今考试题目越来越灵活,并且不断靠近临床工作,对口腔内科学要求也越来越高,必须重视。全面、扎实的知识积累是保证得分的关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成绩查询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医师资格合格标准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如何复习备考?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出题趋势分析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提醒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