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妈妈考生如何复习备考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妈妈考生如何复习备考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妈妈考生备考临床执业医师考试需要注意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如何复习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一、获得家人支持,保证学习时间

  先从保证学习时间上入手。备考期间学习就是优先的,从家庭和工作中挤时间。平时工作室尽量提高工作效率,能完成的事尽量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不要占用其他闲余时间。有了家庭,那考试就不只是自己的事情了。可以跟家人协商分担家务活,有时候家里事儿多,就坚持三问:“这事与考试比较,是不是必须自己做?是不是必须自己现在做?非自己现在做不可的事如何做?”相信通过这样的自我问话,能挤出的时间自然就多了。备考要懂得取舍,现在的“舍”,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多的“取”。在平时也要尽可能利用好全部的空闲时间,医师内容繁多,备考时间本就不足,千万不要让过多的琐事缠身,尤其是社交活动,没必要的社交能免则免,考完再聚也不迟!

  二、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

  相信很多有家庭的人很容易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妈妈及考生不像年轻人,有家庭有工作,自然牵绊就多,为保周全常常会有很多顾虑,这也是备考注会时精力不集中的原因之一。要考虑的琐事很多,但一到看书时间就应该把手头事放下,不要去反复地想,如果实在放不下,干脆先不要看书,把事情解决,顾虑消除后再重新回到书桌前。要使自己集中精力看书,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心情时而亢奋,时而低落,很容易形成浮躁的心态。心情浮躁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复习效率,遇到不懂的知识点或者试题,我们的第一反应不是扔笔皱眉头,而是静下来心来,分析不会做的原因,之后回归到课本和课件中,对题中涉及的知识点进行复习,重新琢磨。

  三、劳逸结合、充满信心

  善待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学习和家庭怎样矛盾,都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只要有好的身体,才能照顾好家庭,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来学习,这样的生活才更有意义。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更要对自己有信心!考生的信心是建立在学习实力基础上的,只有学习有实力才会有信心。因此,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建立知识的网络体系,查漏补缺,确实把自己的学习实力增强一步,提高一步,这样来讲就有利于信心的增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成绩查询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医师资格合格标准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考情分析汇总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操作部分太难了应怎么复习?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第二次笔试考前两个月复习方法

  零基础考生需要如何备考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生理学科目复习方法分享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儿科学复习方法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