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公卫执业医师考试重点科目分析及未来考试趋势

“2019公卫执业医师考试重点科目分析及未来考试趋势”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公卫执业四个单元考试科目:

  第一单元主要考查生理、生化、药理、微生物、免疫、心理、伦理、法规、部分非临床。

  第二单元主要考查大部分临床科目、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儿少卫生学。

  第三单元主要考查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健康教育

  第四单元主要考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

  考试重点科目分析:

  考试的重点科目没有变,依然是公卫的几大主科,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卫生统计学,其次是流行病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在公卫执业中卫生毒理学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儿少卫生学的题目出题相对较少。无论公卫执业还是助理,在公卫专业小科目中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题目相对较多。在非专业课中,临床综合依旧是占分比最多的科目,总体分值大概在90分左右。其它临床基础科目占分相对比较平均与往年相差不大。今年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三大科目题目相对较难,主要原因就是考查比较细致,好多知识点是平时不注意容易忽略的考点。

  未来考试趋势

  1.病例分析题目增加:临床以及公卫科目的病例分析题目会增多。

  2.题目更加灵活:题目灵活体现在不能够只通过记忆就可以把题目做出来,需要对题目进行分析思考,才可以把题目做对。

  3.更加贴近实际应用: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增强对生活实际的具体事例的解决问题能力。

  4.出题更加细致:非重点内容出题相对增多,扩大了考试的知识面。

  5.注重心理方面的考查:今年前两单元相对较难,一方面是非专业课题目较多,另一方面可能是出题人增加了考查考生的心理抗压能力。现实生活中各种困难是很多的,这就需要医学生要有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去面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成绩查询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医师资格合格标准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00-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历年真题及答案精选

  2019年执业医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执业医师合格标准

  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提醒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