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中医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9年中医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微信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一、考前注意事项

  1.休息:要保证睡眠,不要因为要考试了就开夜车,以至打乱了生物钟,否则,你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的。一个良好,健康的心态对顺利通过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建议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这场虽然对你很重要,但不是你生命中的唯一的普通考试。

  2.饮食:干净卫生是第一位,宜清淡少荤。胃里的东东难消化必会影响大脑的血流。影响思考能力。考试会消耗考生大量的体力,脑力。所以,每位考生需要合理安排,搭配伙食,建议可以适当的补充些营养,因为考前适当补补脑是很有益的。

  3.熟悉考点位置:这里要重点提示要到市区或者外地考试的考生,你可以通过上网或者电话查询你所在考点的具体位置,同时,应该提前请亲友给你在考场附近找好旅舍(建议要离考点近些,同时,环境要安静些,那些乱七八糟的低档旅店最好别选,虽然便宜,但是可能会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影响你的正常考试。反正一年就出这么一次远门),建议考生考前一天应该提前到考点就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你所在的考场的周边环境进行考察,做到心中有数。正式考试这天,因第一场考试时间是上午九点,加上提前进场时间,9:00就要在考场了,建议应该提前40-50分钟到考场,这样,可以让自己尽早适应考试的环境及氛围。

  4、准备齐以下物品:准考证、身份证、橡皮、B2铅笔、炭素笔、面巾纸以及必要的费用,千万不可不当回事,每年都可以见到忘了带身份证进不去考场的,另外身份证一定要检查是否过期(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严禁带入考场。

  5、注意考试时间和地点变化:临床助理和加试单元提前一天考试,8月23日考,是个周五!

  医考各类别考试有两种加试,分别是军事医学加试与院前急救岗位和儿科专业加试。往年加试单元在周六正常考试单元结束后进行,今年改为提前到周五(8.23)下午举行,周六、周日(8.24-25)正常考试。

  军事医学执业助理医师加试:8月23日17:00-17:30

  军事医学执业医师加试:8月23日17:-18;00

  院前急救岗位和儿科专业加试:8月23日17:00-17:30

  特别提醒:加试单元可能与正常考试不在同一地点,相关考生一定要看清楚准考证,并关注考点通知。

  二、笔试答题技巧

  准考证号的填涂:准考证号是由11号数字组成。

  先用钢笔或圆珠笔将准考证号从左到右依次填写在“准考证号”下面的确良1个小方格里,一格一数。不能有空格,也不能填在方格外面。然后再用2B铅笔将每个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用铅笔涂黑。并与准考证上的准考证号进行核对。

  报考类别的填涂:报考类别代表考生的报考级别和专业。报考类别代码印在试卷封面上,由2位数组成。先用钢笔或圆珠笔将报考类别代码从左到右依次填写在“报考类别”下面的2个小方格里,然后再用功B铅笔将每个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用铅笔涂黑。

  考试单元的填涂:考试单元用来表示不同的考试时间。考试单元印在试卷封面上。在答题卡的“考试单元”一栏内有可供选择和填涂的四个考试单元。第一天上午的考试为“第一单元”,下午的考试为“第二单元”;第二天上午的考试为“第三单元”,下午的考试为“第四单元”。请用铅笔将相应考试单元右边的小长方框涂黑。每张答题卡只能填涂一个考试单元。

  试题信息点的填涂:考试正式开始后,认真阅读试题,选择正确答案。在答题卡上找到所答试题对应的题号,将所选正确选项对应的字母信息点涂黑。具体填涂示范见图1.

   2019年中医助理医师综合笔试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三、注意事项

  1、铅笔的黑色印迹应全部盖住信息点。禁止在信息点上打勾、画圈、打叉、划线、点点等非规范填涂。

  2、如需更改选项,一定要用橡皮将原填涂印迹擦净,再重新选择信息点填涂。擦涂时用力要轻,不要将答题卡擦破。

  3、答题卡上所涂题号必须与试卷上所答题号相符;答题卡上所涂题数必须与试卷上所答题数相符,多答无效。

  4、不要在答题卡上信息点以外的部位做任何标记,不要使答题卡出现折、卷、脏、皱、破,否则会影响考试成绩。

  5、因缺考或作弊被取消成绩的答题卡,由监考人员负责填涂答题卡上的考场记录以及该考生的准考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单元。

  以上事项非常重要,请提前做好应试准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考试提醒及答题卡填涂指导

  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命题趋势

  国家医学考试网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机考操作指南

  2019年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试流程,你必须清楚!

  2019医师资格综合笔试安排及考场规则(纸笔+计算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