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中医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拿分技巧和注意事项

“2019中医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拿分技巧和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一)学习方法

  1.第二站考试的内容多,涉及的科目杂,甚至有些科目在中医院校中未予重视,也由于其他原因使学生对于针灸等学科兴趣不浓。可能会对本站有恐惧感,特别是惧怕实践技能的考试。所以首先应该放平心态,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以免在考场中因为恐惧及心态关系,而言不达意。

  2.针对穴位的定位学习,记忆应与操作-起进行,以加深印象,防止育目记忆造成记混,甚至出现错记。且腧穴的第二站的考察谨以此为主。

  3.针灸的学习,主要是无菌操作以及流程为重点学习的地方,实践操作主要是考察的是叙述,所以怎样叙述明白,怎样用术语很重要。手法方面主要是理解着去记忆,如提插法、捻转法等的手指操作事宜。拔罐、艾灸、其他针法等等应注意其种类中每个手法的共同点,以减少记忆量。推拿手法的学习,应结合操作进行记忆,如?法的接触面等等。

  4.中医四诊的学习考察较少,应突出重点,进行学习。如脉诊的操作,里诊的操作诸如此类。

  5.体格检查、西医操作的考察,往往简单易得分,不应忽视。可结合答题要点进行作答。通过实际操作或者观看视频进行学习。

  (二)答题技巧

  1.对于输穴的定位,应边操作,边予以讲述。腧穴的定位多借助体表标志,借助腧穴进行定位,定位时应精准找到。

  2.对于针灸、拔罐、艾灸等操作,应注意爱伤意识,可分为三个大步骤,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其中操作前的步骤为:解释操作的目的、帮患者摆放相应的体位、消毒事项及相关事宜。操作中:关键动作及相关注意事项,根据实际操作进行补充。操作后:帮患者整理衣物,收拾器材,丢弃废物。

  (三)注意事项

  1.考试当中注意考生安全,如艾灸的火源、针刺的处理。

  2.每个操作的步骤一定要明确,不可有所忽略,以便考官给分。

  3.若操作中有个别采分点没有答出,可在最后补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2019中医医师实践技能/笔试出题要点及考试内容解析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备考攻略

  考生分享: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三站备考经验

  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