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答题经验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答题经验”供考生参考,更多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病例分析是执业医师技能考试中的重点部分。一般会有60个病历供考生选择,2019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增加颈肩痛;病例分析重点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思维能力进行考核,根据疾病谱的变化,增加肺栓塞、胸腔积液(恶性、结核性)、脓胸、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克罗恩病、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病、自然流产、子宫内膜癌、产后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颅骨骨折、颈肩痛、腰腿痛、小儿惊厥、新生儿黄疸、肾综合征出血热、镇静催眠药中毒,删除临床少见的单纯性甲状腺肿。

  病历分析中重点抓分要注意三点:诊断、诊断依据和进一步检查。

  1.诊断:一定要写全,要主次有序。

  第一诊断错误者很少,但第二诊断,如高血压分级、分危险组,糖尿病分1型2型,心绞痛分型等次要诊断写全的很少。

  2.诊断依据:一定要用病史及辅检中给的资料,按诊断的顺序对应列出。一般情况下,只要把题中提供的病史全抄即可。

  3.鉴别诊断:鉴别诊断需要平时的知识积累。围绕着病变的部位及特征写出几种疾病,一般有三、四种。

  4.进一步检查:主要还是答不全,如胰腺炎,要做胰腺B超、CT是毫无疑问的,但是血象,电解质中的钙也是衡量疾病严重程度的指标。有没有继发的器官损害也要看肝、肾功能、ECG.需要注意的是:采点给分是所有判卷的原则,所以考生一定要把最重要的写在最前面,因为它一定是分值最高的,也是评卷人在找的得分点。

  5.治疗:重点写治疗原则,不用涉及具体剂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外科操作部分怎么学习

  第一次参加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应该怎么复习?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本技能操作需注意的要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