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生分享: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三站答题技巧

“考生分享: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三站答题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微信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第一站:病历书写。

  病历书写不要看的太难。一般是随即抽样内容大致是一个正常大病历的错乱排序,一般不是很乱,最难的就是要让自己总结主诉。这方面考生一定要下工夫。尤其是对于伴随症状,及多个诊断的病历主诉。要注意。

  下来就是整理相关内容按正常病历格式化。内容一定是考题上存在的。

  考题的内容范围据当场问卷调查,辨证比较简单,证型也典型。但是还是需要考生比较深厚的基本功。所以平时还是好好的看看书。方剂背不过不要紧,重要的是大体写几味药,剂量也不做严格考核。格式和参考书上一致。

  最后一定要把医嘱写上,比如慎起居。调饮食。防寒包暖之类。

  第二站;临床操作。

  这一关的分数就不如第一站的好拿了,因为有主观方面的因数在里边,不过应付还是要沉着,一般是两道题目,西医一道中医一道。相对来说西医方面的比较简单比如前辈考过的有“试述各听诊区的准确位置以及听诊顺序。请简单操作腹部的体格检查”等。而中医方面的的考察好象比较难,范围不定,有个前辈考过“试述按诊的方法及顺序”。因为临床一般采用的是西医方面的体格检查操作。提到这个题目到还真的楞住了,因为当场是口试和实际操作,所以印象之中的东西却不能条理的表达出来,并且考官还会问一些旁及的内容这就给实际增加了难度。因此我门在考试的是后不要怯场。记住:你面对的哪个人是个病人,心理一定要打胜仗。对于这一关复习时候一定要全面,在发行新版本的中医中医诊断学上可以找到好多考试的内容。

  第三站:病史采集,临床答辩,医德医风。

  1.病史采集是滚与是关于问诊的基本工夫考查。内容是出一段看似比较散乱的征候群,然后结合自己的分析进行条理化问诊。这个方面的内容见于本论坛〈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答题技巧〉一文。不过中医考生还应该把舌象脉象问清问准确。

  2.临床答辩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功也就是记忆的背功。题目大多是常见病,多发病的内容,考试题型主要有三种。

  A.简述某某病的 主证,治法,方药。

  B.简述某某病的病因,病机。

  C.简述某某病的各个证型主证,治法,方药。

  A 型题目近年来考的的最多,属于常规考题。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可能会抽到B型题目。相对来说是逐级犯难。从历年考题来看,后两类题目的出题范围大多在一些病因比较重要,临床表现鉴别难度大的病种之列。比如C型题目可能集中在腹泻,痢疾,痹证等。不过这两类题目一般不会出,也在逐渐淘汰。

  >>>点击查看更多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经验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2019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全年学习计划表

  想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通关,你应该这样看书!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