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牙周病学》复习技巧

“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牙周病学》复习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牙周病学》复习思路:

  要点一 几乎所有牙周疾病(药物性牙龈增生和遗传相关的牙周病除外)的病因都是菌斑。菌斑是细菌生长、生活的微环境,就像是我们人类的社区一样,不同的细菌依附在唾液薄膜上,在菌斑中发挥不同的作用,最后发挥破坏牙周或者致龋的作用。请各位同学牢记,只要考试出牙周疾病的病因,首先去看有没有菌斑的选项。

  要点二 牙龈炎与牙周炎的鉴别点——附着丧失。正常的龈沟底是附着在釉牙骨质界上的,一旦没有附着在这里就叫附着丧失,也就意味着形成了真性牙周袋,也就发生了牙槽骨的吸收,所有我们可以认为附着丧失等同于真性牙周袋的形成等同于牙槽骨吸收。无论牙龈如何肿胀,牙周探诊深度如何增加,只要龈沟底仍然附着在釉牙骨质界,也就是没有发生附着丧失,诊断就是牙龈炎。反之就是牙周炎。

  要点三 牙周手术的目的。其实牙周手术的目的和刮骨疗伤是一样的,我们切开牙龈,在直视下清理干净牙周袋内的牙石、菌斑和感染软化的牙骨质,放入促进组织愈合的药物和生物膜,休整牙周组织外形,利于患者自我控制菌斑,保持牙周清洁。明白这个道理再来理解牙周手术的原理、适应症和手术过程就很轻松了。

  另外要着重理解“牙周病病因、慢性牙龈炎和牙周炎、激素和药物相关牙龈炎、急性坏死溃疡性牙龈炎、侵袭性牙周炎、牙周治疗”这六点,牙周病拿分就容易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口腔助理医师口腔内科学考试备考重点复习思路

  2019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如何突破疲惫期?

  首次参加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需注意哪些事项?

  2019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备战三大黄金准则

  口腔助理医师备考不嫌早 如何踏实学习抵制干扰?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