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医学伦理学》科目特点及复习方法

“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医学伦理学》科目特点及复习方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医学伦理学》题目难度不大,属于好拿分的部分,建议大家在复习时充分注意。复习方法要理解“记”而不要死记硬“背”,联系平常工作、生活的实际以理解记忆为主,多数内容只要搞明白怎么回事,有个大概印象即可。该科目每年所出题目有较多比较集中的考点,可参考历年经典题目,例如医学道德的基本原则,安乐死的含义及分类等。

  一、医学心理学科目特点及复习方法

  复习方法是:由粗到细,掌握概念,优先重点,实例入手。

  首先是由粗到细,也就是先有一个框架,然后再慢慢的填充内容。在复习开始前,要对医学心理学与医学伦理学进行宏观的了解。可以看目录和考试大纲,对医学心理学和伦理学做到大体了解基本框架结构,对于重点的章节进行标记,将部分章节进行分类,如:医学心理学可以大致分为基础知识部分、临床基础应用部分;基础知识部分包括绪论、医学心理学基础、心理卫生、心身疾病;临床部分包括心理评估、心理治疗、医患关系、患者的心理问题。这种划分并不是绝对的,而是大体的分类,因为每个章节都会有一定的联系,这种分类只是便于学员的理解记忆,在基础部分,记忆性的概念比较多,因此要加强记忆,而对于临床部分的知识,虽然也有记忆性的,但是理解性的比较多,它是对医学心理基础知识与心身相关分别进行横向和纵向的讲解。在对这两科进行复习时要避免对细节问题上的过多,过深的研究,毕竟我们是应试的复习,如果这样会对自己的学习进度有很大影响,也会产生问题抽象与学习疲劳的现象。

  其次,掌握概念,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常以A1型题目出现在试卷中,说明这两科记忆性的知识点比较多,除了代表性人物外还有常见的概念性的知识,对于概念性的知识并不是要死记硬背,这样对于容易混淆的概念在记忆时容易出现错误,因此还是建议理解,只有真正的理解后,在做题时才会更的灵活,更准确。

  再次,优先重点,对于我们参加医师考试的学员来讲,这两科的复习时间是有限的,因此我们不可能做到很深入的熟知各种心理学与伦理学的基础理论,想按照基础理论进行系统的学习并不实际,但是,我们可以在复习时,优先复习重点章节,然后以点带面,做到整个科目的复习,对概述中的内容也要做到知晓与了解,至少在遇到题目时可以正确的做出答案;也可以按部就班的按照章节的顺序进行复习,但是相对来讲复习时可能会有枯燥,而且也不够灵活。

  最后,实例入手,在临床中,我们可能很少留意在心理与伦理方面的实例,因此在复习时必不可少的是试题,做些相关的试题,将试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再进一步的复习,将例题与知识相结合,有助于自身对知识点的理解与记忆。

  总体来讲,学习方法只是建议与参考,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用,因此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人文科目的复习,做到送分题不失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上班族如何挤出时间备考临床助理医师考试?

  临床助理医师考试搞定儿科学科目需做好这六点!

  2019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备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