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执业医师现场审核已结束 如何快速投入复习?

  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现场审核已经结束,如何快速的投入复习?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1、找到历年的真题。目前,我国的医师资格考试真题是保密的。在学习过程中,向参加过考试的考生“取经”,包括常考的知识点和考试技巧等。有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有丰富医师资格考试培训经验的老师举办的培训班,也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

  2、认真分析真题的每一个细节,包括题干、正确答案和备选答案,认真分析每一个主题词所涉及到的知识点;

  3、将这些知识点画到或写到教材上;

  4、将指导丛书上被确定为重点的部分,反复阅读,理解,记忆,反复做1套至2套最权威的练习题,将不会或不理解的部分标记出来,反复记忆,考前再将你认为需要强化的部分反复记忆三遍。这一步是四步应试法的核心。以上三步,都是“播种”,而第四步是“收获”。

  如何充分利用技能考后的宝贵时间:如果上述情况的一员,不要害怕,因为70%-80%的人和你一样。从心理上树立必胜的信心,这是考试过关的第一步。其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科学的复习方法。

  5、技能考后复习计划的制定要因人而已。一般来讲,各门课复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首先要根据大纲中各门课所占的比例来定。临床科目占整个考试内容的75%,基础课目占17%,公共科目占8%.因此要投入75%的时间和精力复习专业科目。离考试两个多月的时间中,要花费1个半月来复习临床,半个月复习基础课目和公共科目。其中,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做一套模拟试题,用以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找到薄弱环节,各个击破。你可以多做薄弱部分的有关练习题、上网听课、找专人辅导等。但要限定突破这一部分的时间,不能超过5天。

  需要注意的是:

  1、有很多人在制订复习计划时往往有一个误区,技能考试前全身心准备技能考试,等到拿到技能过关的通知才开始准备综合笔试的内容。结果再仔细一捉摸,技能过关后,仅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干脆放弃基础课,有些甚至连公共课也放弃了。这部分分数等于全丢了。加之,每年的考题都有部分超纲题,综合笔试的通过率只有30%左右也就可想而知了。

  2、正确的做法是,不能偏科,一科都不能放弃。其实,基础课虽然很难,但常考的知识点非常有限,只要能认真总结,考点显而易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2019年备考执业医师考试必须要有必胜信念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外科操作部分怎么学习

  备考2019年执业医师在职人员怎么样合理备考

  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三点备考经验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