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临床类别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新三站怎么考?如何学习?

“临床类别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新三站怎么考?如何学习?”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近期在安徽省的公布现场审核官方通知中获知,2019年安徽省将开展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试点工作。所有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均在安徽省立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宿州市立医院五个国家基地进行,并按照《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时间技能考试试点实施方案(2019版)》的要求组织实施。考生在国家基地参加临床类别试点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参加当年和次年的医学综合笔试。除了安徽省,天津考区正在积极向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争取“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新三站”试点工作。在试点地区的考生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参加当年和次年的医学综合笔试,也就是说成绩2年有效,那么这意味着什么?新三站考试难度增加了吗?临床实践技能考试新三站怎么考?考生应该如何复习?

  一、实践技能成绩保留一年意味着什么?

  实践技能成绩保留一年意味着有两次笔试的机会,综合来看通关取证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二、实行新三站考试难度增加了吗?

  预测实践技能考核的难度系数将会加码,实践技能考试成绩2年有效的改革是基于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改革的要求,这是国家为了培养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从“数量型”向“精英型”培养方向发展的一种举措,改革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技能考试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格,考试难度也就越来越大!对于2019年的临床考生来说,今年的实践技能考试会有很大的难度,因此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对于其他类别的考生来说,2019年或许是一个分水岭,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改革方向,只能说越早通关越早放心!

  三、临床实践技能考试新三站怎么考?

  (1)必须在国家技能基地考试

  安徽和天津的公告中提到,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新三站考试必须在国家基地举行。除此之外2018年发布的《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2018-2020年)》蓝图文件中曾经提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核的目标是提高实践技能考试质量。制定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标准和规划。原则上一个考区建设1-5个临床基地、1-3个中医基地、1-3个口腔基地、1个公共卫生基地。根据实际需要可建设1-3个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若干个少数民族医考试基地。2018年,考区完成国家基地布局、建设、申报、验收、授予,并开展实践技能考试一年多考试点。着力推进实践技能考试国家示范基地建设。2019年,扩大试点。2020年,基本实现实践技能考试在国家基地进行。

  目前多个地区已经在进行基地建设的复评,国家实践技能基地设是医学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从“数量型”向“精英型”培养方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在基地考试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发展方向之一,2019年部分地区的临床专业只是作为试点,未来三年其他类别也会开展这项政策!

  (2)三站考试内容有变

  第一站考试内容为临床思维能力考核,包括多媒体、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

  通过计算机进行多媒体考试;

  通过计算机进行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呈现。

  第二站为体格检查。

  第三站为基本操作。

  四、试点地区考生应该怎么复习?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核相对于笔试来说,各部分要求明确,规律性较强,历年考题重复性高,只要掌握好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过关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但这毕竟是执业医师考试的第一步,而且是和考官面对面的考试,有些考生难免紧张,会出现不该出的错误,所以,对历年真题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数,是必需的。只要看过历年的真题,对大纲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复习,就容易通过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考试资讯通关技巧

  2019年备考执业医师考试必须要有必胜信念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外科操作部分怎么学习

  备考2019年执业医师在职人员怎么样合理备考

  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三点备考经验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