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执业医师考前准备注意事项及考试提醒

2018年执业医师考前准备注意事项及考试提醒。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执业医师考前准备:

  1、准备齐以下物品:准考证、身份证、橡皮、B2铅笔、炭素笔、面巾纸以及必要的费用。千万不可不当回事,每年都可以见到忘了带身份证进不去考场的,考场上找监考老师要橡皮的,不会填答题卡乱画一气的,至于随便买支铅笔进考场涂卡更要注意。另外身份证一定要检查过没过期。

  2、县、区考生一定要提前一天赶到市区,看考场必不可少。居住的旅馆更不要离考场太远。同学好友好久不见,叙叙情谊是不错的放松办法,但千万不可开怀畅饮。

  3、考完一场,千万不要对答案,就当作别人都答错了。不防回顾一下上场考题的命题特点和难度,为下场做好心理调整。

  4、中午安排简单的午餐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建议下午考试之前喝杯咖啡提神。

  5、不得提前离场已经作为考试纪律要求,不要东张西望,更不可交头接耳,被记做弊得不偿失。

  执业医师考试注意事项:

  1、铅笔的黑色印迹应全部盖住信息点。禁止在信息点上打勾、画圈、打叉、划线、点点等非规范填涂。

  2、如需更改选项,一定要用橡皮将原填涂印迹擦净,再重新选择信息点填涂。擦涂时用力要轻,不要将答题卡擦破。

  3、答题卡上所涂题号必须与试卷上所答题号相符;答题卡上所涂题数必须与试卷上所答题数相符,多答无效。

  4、不要在答题卡上信息点以外的部位做任何标记,不要使答题卡出现折、卷、脏、皱、破,否则会影响考试成绩。

  5、因缺考或作弊被取消成绩的答题卡,由监考人员负责填涂答题卡上的考场记录以及该考生的准考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单元。

  执业医师考试提醒:

  1.考生在考前25分钟(第一单元: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室,并在《考生签到签退表》上签到,入座后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右上角,以便核验。

  2.参加纸笔考试的考生应自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铅笔刀,其他任何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以及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室。

  3.在监考员启封试卷袋前,考场内准考证号为首位和末位的两位考生负责检查试卷袋密封情况,并签字。

  4.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5.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在考试规定时间前完成答题或要求提前结束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务人员的监管下,在警戒线区域内指定地点等待,等待期间不得使用通讯工具,考试结束后方能离开。

  6.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首先检查答题卡是否有印制质量问题或脏污折叠,检查试卷页码是否连续、完整,是否有印制质量问题,核查试卷封页右上角试卷标识码与页内页眉外侧标识码是否一致等情况。如有问题,应举手向监考员申请更换,考试一旦开始,不得申请更换。

  7.考生检查试卷和答题卡无误后,应按要求用黑色签字笔在试卷封页上填写本人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和考室号,在试卷第1页的指定位置上填写姓名,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考区、考点、试卷标识码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准确将试卷标识码、准考证号和考试单元相应的信息点涂黑。考生应仔细阅读考生承诺内容,并用黑色签字笔在签字栏内签名确认。用2B铅笔填涂答题信息点。答题卡上禁止使用涂改液。凡不按要求使用2B铅笔填涂信息,或错涂、漏涂、涂写过浅、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答题卡,导致信息判读有误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由于考生本人原因造成试卷、答题卡损坏的不予更换备用试卷和答题卡。

  8.考生不得要求监考员解释试题,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外籍或台湾、香港、澳门考生进入考室后,必须使用普通话。

  9.考生在考室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偷窥;不准吸烟。

  10.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再次核对试卷封页上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和考室号是否填写正确,试卷第1页上的姓名是否填写正确,答题卡上的姓名、试卷标识码、准考证号、考试单元是否填涂正确,核对无误后,将试卷和答题卡翻放在课桌上,严禁带出考室。

  监考员回收试卷和答题卡后,考生须在《考生签到签退表》上签退,对于未签退的考生,如发生答题卡丢失造成考生没有成绩的,后果由考生承担。监考员清点答题卡和试卷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场。

  11.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监考工作。对违法违规的考生,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

  2018年医师题库每日一练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