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网友爆料医院中最幸福的科室排行你想去哪个

网友爆料医院中最幸福的科室排行你想去哪个。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在医院工作最初都想选择一个活少、不累、钱多、福利多的科室,但进入医院后就会发现这些医院是不会存在的,医院科室那么多到底在哪个医院工作最幸福呢?来看看网友的爆料~

  网友一▼

  辅助生殖科,赚钱很多,没有医闹.......

  网友二▼

  如果行政科室,后勤科室也算在内的话,他们应该是最高的,工资也不低,还掌握了医疗资源。

  网友三▼

  营养科,遇事儿无风险,出事儿无责任!

  网友四▼

  药剂科,住院药房。不用接触病人,工作环境干净。不用上夜班,压力小,上班调班自由。在医院可以做到准时下班。在医院中收入还算可以,每个科室都打交道,有一定的资源。

  网友五▼

  一等一的是既不见家属又不见病人,工资还不少的,后勤检验药剂;一等二只见病人但是钱不太少的,手术(含外科)麻醉影像,ICU NICU也可以算进去;二等一的是虽然要见病人以及家属但是钱还是不太少的。骨科心内眼科口腔都算,有的医院急诊妇产挣得多也还好;之后就是凄惨的一逼的既要见患者还要见好多家属还特么不挣钱的科室,多了去了……

  网友六▼

  没有病房的科室都还行

  网友七▼

  你们让开,小卖部的人有话要说......

  网友八▼

  临床科室的话,过去认为皮肤科是“三无科室”,很多人向往,但是现在皮肤科有急诊和病房的太多了,幸福感已经坐滑梯了。如果不是在大范围比较,单纯医院内的话,院士和院长出身的科室在院内的幸福感都不会差。

  网友九▼

  简直是矮子里面挑将军,都在医院了还幸福......现在只要谁能保证我不被病人砍死,我就觉得幸福指数满了,每天上班都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运气不好直接被病人打死........

  网友十▼

  应该是后勤吧,财务部,教学部,医务部,院办这些大爷科室.......

  网友十一▼

  本人ICU科住院,老婆是本院设备科的,我累的要死,老婆总是半天班,上班也是喝茶看报纸刷网页........

  网友十二▼

  护士长和主任等科室领导人,面对医闹或者不公时会带头保护护士和医生等下属,勇于承担责任,争取科室福利指标的科室幸福感最高.......

  网友十三▼

  口腔正畸还不错,我有个同学在那里,每次找他,他面前的病人都是漂亮的妹子。

  网友十四▼

  太平间,医患关系极度和谐.........

  哪个科室最苦最累?

  近几年,医闹事件频发,出现了不少医护人员被砍、被打事件,医院的一些科室成为了医闹的重灾区,也成为了在大众眼里最危险的科室。

  1、急诊科

  急诊室是公认最危险的科室,急诊室的护士也许是被打的最多的。因为这里经常会遇到各种急危重症的病人,还有醉酒的、打架的等等,有些人来到医院就气势汹汹,一言不合就打骂医护人员。加上时间短,病程急,家属根本没有时间去理解医生的话,更容易起冲突。

  2、妇产科

  很多人都认为医学技术进步了,生孩子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生孩子就好比在鬼门关里走一趟。且不说造成孕产妇死亡排行榜首位的产后出血,单单一个羊水栓塞,死亡率就几乎100%。技术的进步不代表没有风险,任何不好的事情都有一定的概率,加上大家先入为主的观念,导致一旦事情发生时,不少人难以接受从而容易造成冲突。

  3、儿科

  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上有父母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独苗苗一个,家里人都宝贝得不得了,只要孩子有一丁点事,家里人就紧张得不得了。因给孩子扎针被打的护士数不胜数,所以儿科的医生护士压力都特别大,生怕一不小心就惹恼患儿家属。

  4、ICU

  ICU是众所周知的危重科室,里面收治的基本都是一些疑难杂症病人。因为家属也知道来到这里的病人一般病情比较重,所以基本能理解。但是这不代表ICU就很安全了,相反,正因为不少家属对ICU抱有比较高的期待值,都认为只要进了ICU就等于进了保险箱,病人一定能好转,如果最后病人回天乏术,不少家属也难以接受,最后也会来闹事。

  除此之外,其他的科室也有医闹事件发生,相对来说也是不安全的科室。很多从医的朋友都调侃:每天上班都像去打仗,除了跟患者的死神、病魔作斗争,还要时时留意不被身边的患者、家属背后捅刀子~

  在此,为奋斗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与点赞,也希望大家能给予医护人员更多的理解与尊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

  2018年医师题库每日一练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