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带娃单亲妈妈成功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

带娃单亲妈妈成功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成绩终于出来了,245分,这成绩,连自己都很意外,同时也感到非常自豪。

  朋友们纷纷祝贺,有人说:你一个人要带孩子,要上班,还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真佩服你!难道你的家庭问题对你就没有影响吗?你就能静得下来?还有人说:面对这么一个不管家,不管孩子,还不离婚,法院通知都不到庭的渣男。你是怎么静下心来备考的?还有些幽默的:考这么好,可能是你女儿给你带来的好运吧!带着孩子去到考点,再请人看那几个小时的,大概只有你了。

  面对这么些真心的、戏谑的祝词。我只想说:其实我并不是什么考霸,我只不过更努力,比别人付出的更多。

  可能因为机会的来之不易,我倍加珍惜这次考试,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因为对于我来说,能有考试的机会,实在是天大的恩赐。

  小时候家里穷,父亲又爱喝酒,常常烂醉如泥,连农活都做不了。母亲又体弱多病,家里经常负债累累。初中毕业后,不得不放弃当医生的梦想出去打工,贴补家用。但我不甘心就这么重复着父辈的日子。始终不曾忘记当医生的梦想。打工赚的钱除了寄回家,自己也慢慢存起来一点。六年的时间,我终于存够了学费回来读了个中职。本以为这一辈子只能非医非农,不被认可。也许是上帝对我的眷顾,2013年,村医统一提升学历时我也一起报了名,2016年拿到了农村医学专业中专毕业证。对此,我欣喜若狂。因为要独自带娃上班,还要面临家庭破裂的我,如果不付出多于别人的努力是不可能考过的。

  虽然早早开始复习,但效果并不理想,思路常常被女儿的吵闹打断。好几次都想抽她几耳光,但一想到她本就父爱缺失,我又怎么忍心责备她呢?毕竟她只是想要我多陪她玩玩而已,这不就是一个四岁的孩子的正当需求吗?能每天陪我上班几小时不闹,我怎能再要求她下班后依然还自己玩呢?于是只好每天把她哄睡了之后再开始学习。哪怕眼皮已经打架,却不得不坚持,每天只有这么小会儿的安静,我得争分夺秒。忙着上班的我白天是没有太多时间的。操作考过以后,适逢备考冲刺阶段。又正好赶上女儿放暑假,不仅要上班,要复习,还要24小时带孩子的我更是忙得晕头转向。

  尽管备考让我本已疲惫的身心有如雪上加霜,但我依然每天坚持着,哪怕只是进步一点点。每天除了上班,陪孩子外,其余时间基本用于学习。时间长了,连孩子都知道我每天要学习。

  记得有一天晚上,实在累得不行,躺下来准备睡觉。才躺没几分钟,孩子居然说:妈妈,你该看书了,让我自己睡吧。这让我又惊又喜,惊的是才四岁的孩子正在因为我的忙碌慢慢变得懂事,喜的是我的坚持似乎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她。于是,我怀着有些惭愧的心情,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奋战在医考的路上。

  累到不行的时候,也曾想过放弃。但每每想起孩子那句“妈妈,您该看书了”和自己心中那个支持自己一路前行的白衣天使之梦时,我又继续坚持着、坚持着!日复一日。

  就这样,我每天按做题,再做题。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重点难点,记好笔记,每天早上再瞄上一眼。但是,我从不敢熬夜,因为我怕熬夜会把身体拖垮。要知道,一个人带娃,是连生病的资格都没有的。

  考试那天,也许我还是太累太紧张了。因为孩子就在考场外请人带着,多少是有些担心的。一进考场,竟然把2017写成了2018,这让我很是担心,生怕因为这个不得分。直到考务组老师说改一下就好了才放心答卷。历经五小时的奋战,考试终于圆满结束,感觉轻松了些许。

  等成绩的时间是煎熬的,幸好有孩子陪着我,每天倒也充实。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成绩出来的这一天。我怀着万分激动和紧张的心情登录网站。心里默默祈祷,一定要在180分以上。当查到的分数是245分时,我几乎跳起来。“我过了,我过了”我不停的喊着,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似的。平时善解人意的我,那一刻竟顾不上其他同事未过的失落感,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喜悦里。

  回想起自己的医考之路,多少辛酸苦楚依然历历在目。但更多的是充实与快乐。感谢我懂事的女儿;感谢生活中的每一段磨练;更要感谢自己的坚持和付出。我将以此为起点,为医药事业奋斗终身!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

  2018年医师题库每日一练

  2018年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