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注意!2017年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新变化

考试吧整理了“注意!2017年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新变化”,更多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对于医学生来说,背书往往不是最困难的,能否更好地掌握考试技巧以及了解最新的考试形式恰恰成为了决胜的关键。那么,问题来了!2017年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的变化,有哪些你get到了呢?

  下面以中西医结合实践技能考试为例看看2017实践技能考试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

  第一站 病案分析

  中西医实践技能考试的第一站是病案分析,也是技能考试的重点。一般每年本站设置60号题,2016年每号题设置了两个病案分析,其中一个病案是中西医结合内科病案,另一个病案是中西医结合外科、妇科、儿科中的任意一个。要求考生分别根据题目提供的两个病案的临床表现、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结果等临床资料,按照答题卡的要求,以笔答形式完成中医疾病诊断,中医证候诊断,西医诊断,西医诊断依据,中医治法,方剂名称,药物组成、剂量及煎服方法,西医治疗措施的书写。第一站所占分值是40分,每题20分,其中西医内容占10分,时间是60分钟。

  第二站 操作技能

  第二站是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考试,一般每年本站出60号考题,要求考生从中抽取一号考题,采取的是边操作边口述的形式进行,注意只口述不操作不给分。考试时间为15分钟。中西医结合类别考生本站所占分值是30分(注意:2016年以前此站分值是25分)。每一号考题中包括不同的4个问题,具体考察的内容如下:中医操作1题,体格检查2题,西医操作1题(注:2016年西医操作由以往的5分改为10分,其余项目分值不变)。

  第三站 临床答辩

  考试形式和分值分布第三站是临床答辩,一般每年本站出60号考题,要求考生从中抽取一号考题,采取的是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中西医结合类别考生本站所占分值是30分(注意:2016年以前此站分值是35分)。时间是15分钟。每一号考题中分别包括不同的4个问题,具体内容为:中医问诊答辩(病史采集)、中医答辩、西医答辩、临床判读、医德医风。(注意:2016年西医答辩由以往的8分改为5分,临床判读由以往的7分改为5分,其余项目分值不变)。第三站考试内容和分值分布:中医问诊10,中医答辩10,西医答辩5,临床判读5。题量及合计4题,总计30分现场口述15分钟。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7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命题趋势大解读

  2017年执业医师考试 如何做到科学复习?

  时间紧,任务重!2017年执业医师复习要有计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