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推荐:执业医师考试后心态如何调整?

考试吧推荐:执业医师考试后心态如何调整?,希望考生考后能快速调整心态,投入到新的目标中去,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

  在经历了九月2天的执业医师考试之后,许多考生还无法从紧张的状态中摆脱出来,突然的“减压”使得他们的心理松弛得难以适从,再加上考后对成绩的预测和焦急的等待,在此期间心态起伏较大,对他们来说这无疑也是一种“煎熬”,弄不好还会影响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因此心态的调节尤为重要。由于紧张的备考,对考生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很大压力。考后放松也要注意科学安排,考后调整最应该注意的就是心态调整。

  暂且将考生出现的心理变化分为三类,主要表现为:

  无聊心理:对于那些有一定实力、期望值较高的学生,在分数公布之前,由于身心长期紧张后的突然“松绑”,可造成明显的不适应感,主要表现无所事事,兴趣索然或是每天上网聊天、玩游戏、看影碟等。

  自责心理:特别是那些对自己考试不满意或发挥失常的学生而言,这种心理尤为明显,主要表现为考后情绪较低、悔恨交加等,常说“我要是再认真一点就不是这样了”、“这么简单的题我都做不出来”等话。

  挫折心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最终仍有一部分考生考试成绩不够理想,自信心受影响,产生挫折心理。有不良个性者表现出意志消沉、情绪焦躁及自卑心理,容易出现自伤、冲动等行为。

  不过这些都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只要持续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心理包袱不超过心理承受力,时过境迁后心理的失衡就会慢慢恢复,即能自行调节。在这里,文都教育给考生提几个建议:

  一、应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医考不仅仅考成绩,同时也是心理素质的考验。如果考“砸” 了,要“吃一堑,长一智”,用平静心去对待自己的分数成绩。

  二、客观认识:考生应对自己的综合素质及实际能力有一个客观、准确的认识,应正确评估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即“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三、善于调节生活目标:不要死钻牛角尖,试着挖掘自身潜能,因为它并不是每个人自己可以完全意识到的。

  四、调整饮食和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过度紧 张和过度放松对考生都不利,应该张弛有度。饮食方面尤其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喝酒。酸菜这样可以增加食欲,过度油腻容易败胃口。“晚上卡拉OK不要太晚,走出去,不要一个人整天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应该参加一 些户外活动。

  祝大家顺利调整好执业医师考试之后的心态,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学习。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6医师笔试答案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6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合格分数线预计

  估分:下载医师万题库 最准确最权威题库估分!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 第1时间对答案 看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