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名师指点: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备考五步攻略

考试吧提供“名师指点: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备考五步攻略”,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2015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成绩公示|合格名单汇总最新文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可以说各不相同,其实只要找到适用的就是好的。以下从五个步骤总结的关于执业医师备考的一些心得体会,如果大家有用的上的,可以借鉴一下!

  步骤一、预习

  对一些人来说,可能这一步会被省略掉,因为有很多人上来是直接听老师讲课的。其实,这一步却十分重要。

  预习,不是说要自己先把书从第一章看到最后一章,我想这样很多人会疯掉的。一般预习的时候是今天该听哪一章了,就把哪一章先自己看一遍。预习的目的当然是为听课作准备啦,这样在老师讲课的时候你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概念,听起来就不会觉的听不懂或者跟不上了。

  刚一碰到书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很烦,因为开始看一定是会碰钉子的,这也不理解那也不理解,还有一大堆问题怎么也弄不懂,其实这是好的现象哦,因为这证明你的脑袋瓜是在思考的。第一遍预习的时候一定要把书上的每个角落都看,用笔划出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要预习,如果一上来就听老师讲课的话,那你可能很自然地就跟着老师划的重点走了,那么很多东西你也许就懒得再去看它。

  步骤二、听课

  听课是为了让老师给我们整理出一条明确的思路,知道哪是重点,哪是难点,哪又是考点,这样学习起来就十分的有目的性,比起刚开始的预习感觉会有头绪的多。考试吧雄鹰网校里的每个老师讲课都很有特色。听课时,我一般会用颜色重一点的笔把老师讲的重点划在书上(以便与自己划得有所区别),等以后再看书时,重点跟着老师走,当然自己认为重要的地方而老师没有讲到的,我觉得也该看一看,准备充分一点把握也就更大一点嘛。对于不懂得问题要做上标记,等听完课自己琢磨琢磨,不懂得再上答疑板去问。

  步骤三、复习

  我的习惯是听老师讲课后自己再把书看一遍,因为我觉得只有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在做练习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许多知识点也会记得更加牢固。而且这个时侯再看书效率更高,速度也比较快。有的科目需要记的东西很多,只要我们单纯记住就可以做题做的不错的,就像学英语似的,要不停的去看去记,俗话说熟能生巧嘛!

  步骤四、练手

  把书看过了三遍,书一定很熟了,可是书上的内容就算全都能背下来了,题也是不一定会做的哦!所以这就需要练手。

  在做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决不能只求数量而不求质量。每当做完一道题的时候应当总结一下相关的知识点,千万不要嫌麻烦,现在多花费一点时间,以后你在回过头来再看这些题的时候就变得简单明了的多了,而且这种总结又相应的加深了你的印象,苦在前乐在后嘛!现在的烦躁稍微忍一忍,慢慢的形成了这种好习惯,会让你以后做题无论从速度还是正确率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这就是所谓的量的积累实现了质的飞跃。

  步骤五、找漏

  在做题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自己到底还有哪里学的不好,掌握的不透彻,题目做错了,甚至一做练习就没有几个是对的,这个时侯千万不要灰心,我们应该庆幸这是在做练习,而不是在考场上。想一想,当自己掌握的不够熟练而为此烦恼的同时,别人可能也是一样的,所以重要的是不能着急,要沉住气,不会的我们就再来看,久而久之,看的多了,做的多了,再做练习的时候你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没什么难的。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医师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免费下载!

  2015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成绩公示|合格名单汇总

  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