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记忆5大妙招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记忆5大妙招”,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1.注重实用。

  在决定进行执业医师后,考试科目的选择是最先考虑的问题,根据自身情况(有无基础、有无复习时间)来决定报考的科目。 决定了考试科目后,就可以发现很多知识既是考试的重要内容,也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到的。 在学习当中,广大考生侧重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进行选择性的学习,尤其是实际工作中就能接触到的东西,是很容易理解和记忆的,注重实用性知识,即符合考试有大量实物内容的特点,又能帮助考生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一举两得。

  2.注重理解。

  进行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中,有学生,也有参加工作的社会人员,专门用于学习考证的时间比较少,大量的知识点要学习,记忆量是相当大的,所需要的时间也是成倍的。一般考生想到还有几本书没背,都会有畏难情绪。 但其实,执业医师考试并不是传统的需要"死记硬背"的考试方法,排除了简答题、论述题、填空题等题型,考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掌握知识面的情况。如果理解了课程内容,再应付考试就已经有一定的把握了。须知,理解是记忆的最好前提。

  3.注重全面。

  对于参加考试的科目,必须全面系统地学习。对于科目的所有要点,必须全面掌握。很难说什么是重点,什么不是重点。全面学习并掌握了考试科目,应付考试可以说是游刃有余,胸有成竹。任何投机取巧的方法,猜题、押题的方法,对付这样的考试,只能适得其反。

  4.注重要点。

  在很短的时间内,考生要学习大量的内容和法律法规,学习任务很重,内容很多。面对繁杂的内容,学习的最佳方式是要抓住要点。想完全记住所有内容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所以知识都有一个主次轻重.

  5. 注重条理。

  根据人类大脑特点,人类的知识储存习惯条理化的方式,在学习过程中,考生应注意以知识树的方式进行储存,让课程要点可以非常清晰地保留在考生的记忆里。

  相关推荐: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通知

  考试吧:2015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通关技巧

  2015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时间预计:2015年9月12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