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如何走出执业医师学习的“疲劳期”?

考试吧整理了“如何走出执业医师学习的“疲劳期”?”,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一、要树立打大仗,打持久战的心态,切不可有闪电战的想法。

  执业医师考试,要记的知识多,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心态。一年不行,用二年。

  二、与其树立远大目标,不如先树立几个小目标分步实现。

  三、学习时间如同做牛股。

  学习疲劳期是任何人都有的。不要认为学的好的同学只会天天埋头苦读。

  怎么安排休息时间呢?我认为学上一星期,再给自已放个一天二天时间玩没有错。但要注意了,你在休息的几天里是不是一点书都没读?如果是,那就犯错了。因为这会给你再次进入学习状态造成心理障碍:"书陌生了,一见书就想跑",我的方法时,在休息的这一二天里,睡觉前也要把书拿出来看一下,5-10分钟就行。因为这会给你一种很好的心理感觉:"我还在看书,对书没有陌生的感觉。"

  四、好不容易学会了,过了几天就忘了,怎么办?

  学习就如在稻田里开拖拉机除草,前面几章的草清除了,等你去除后面几章的草时,前几章的草又长出来了,于是前后来回开,忙的热火朝天。

  其实谁都一样,学习就是在与遗忘做斗争。我的方法是,对前几章的草清除了以后,不慌向后开,就在原地3天内来回清个五遍,当记忆扎住了根,再向后面几章的草前进。大家可试一下。

  五、在清醒时学习。好精力好状态要用在尖刀上打攻坚战。

  困了就要睡,睡了再学要比打疲劳战好多了。

  当精神好,兴趣佳时,也就是你的进攻力最强的时候,此时学习时间就是你的王牌,在这个时候你可不要浪费了,你就把你认为书中最难的最烦的找出来,用你的王牌师一举歼灭它。

  六、记忆宝典

  每个人睡觉前,特别是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前把白天学过的知识或是习题在大脑中像放电影一样,放一遍,记不住的没关系,第二天可的再看一眼,只要是能回忆出的知识,恐怕想忘了都很难!

  相关推荐:

  2014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规律与对策解析

  2014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时间:9月13日、14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