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助理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十四(网友)

来源:考试吧 2014-07-10 15:0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的网友版真题,希望能给考生的估分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临床助理《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10日】

  【131号题】7月6日重庆第一站:【42号题】病史采集:患者男,20岁,进行性水肿3个月,尿量减少1周。【52号题】病例分析:男孩,1岁,发热咳嗽6天,皮疹3天。患儿6天前无明显诱因发热,体温39.5伴流鼻涕,高热,咳嗽剧烈,球结膜充血,3天前,耳后颈部出疹,精神查。既往体健,否认“肝炎”“结核”的传染病史及药物过敏史。未接种过麻疹疫苗。T38.6;p136次/分R48次/分;发育正常,营养中等,急性热病容,口腔黏膜红,眼部充血,扁桃体I度肿大,可闻及少许细湿罗音,心率136,腹平软。血常规:HB115;WBC5.8;X检查:双肺纹理增粗,可见点片状阴影。第二站:体格检查:一、胸部:语音震颤。二、腹部:1.腹壁紧张度、压痛、反跳痛。提问:1.腹壁紧张度怎样确诊?2.压痛反跳痛怎样表现?三、神经系统:脑膜刺激征。提问:1.颈强直跟脑膜刺激征中哪项检查类似?(布氏征brudzinski),2.脑膜刺激征有哪些?(颈项强直、布氏征、Kernig征{郁闷啊当时由于紧张不知道这个读名,做了个操作说就是这样,不知道给不给分})3.脑膜刺激征阳性临床哪些?(脑炎、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压高压)操作:吸痰。提问:1.吸痰注意事项?2.吸痰管为什么要反折?第三站:窦性心动过速、III度房室传导阻滞、脑出血、医德医风。(泪奔哦,做的很不好只得了11分)。

  【134号题】7月2日

  海南海口

  第一站:(一)病史采集:女性,43岁,因右下腹痛伴呕吐来院就诊,患者既往有“妇科肿瘤病史”(二)病例分析:具体病例太长,我上传图片了。第二站:体格检查:胸部摩擦音;腹部肌张力,压痛反跳痛;脑膜刺激征;考官提问1:患者男,4天前淋浴后受凉咳嗽,咳痰两天来就诊,请问其患者的肺部体征,语音震颤有哪些变化?提问2:腹部肌张力紧张,压痛,反跳痛的体征及其临床意义是什么?技能操作:腰椎穿刺术考官提问1:腰椎穿刺术后问什么要将患者去枕平卧位?提问2:腰穿术进针的过程中,如病人出先下肢放电样麻木表示什么?第三站:顺序忘了,有急性心梗,食管癌,湿罗音,脑出血,胸腔积液,别的忘了

  【136号题】7月6日

  黔东南州

  第一站:腹痛呕血第二站语音共振的检查移动性浊音的检查脑膜刺激征的检查心肺复苏的操作。第三站收缩期吹风样杂音胃癌正常胸片窦速室上速脑出血右下肺炎。

  【142号题】7月1日

  广东汕尾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7岁,发热3天,皮疹2天。第二站:胸廓视诊,脊柱检查;移动性浊音叩诊只知道那么多。大家加油!

  【143号题】7月7日

  河北保定

  第一站:病例采集皮肤瘙痒伴尿色发黄5天吧。病例分析:就是六楼的,第二站:体格检查:肝触诊、胸壁视诊和骨穿。传导阻滞、房室早、肺癌等几个,都不太确定诊断。

  【143号题】7月8日

  浙江绍兴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性,咳嗽,咳痰几天伴发热,胸痛5天。病例分析:患者女性,65岁,上腹疼痛10天伴黑便3天,上腹剑下压疼,进食明显莫非阴性,半个月前因关节疼痛开始服用药物布洛芬。无呕血咯血,有不成形黑便,化验白细胞正常,其他的正常,粪常规隐血试验(+)第二站:肩胛下角,锁骨上窝,锁骨中线的体表标志,心脏叩诊,移动性浊音检查,脊柱损伤,第三站:听诊房颤,干啰音,心电图房颤,室早,胸片胸腔积液、桡骨骨折,脑出血,拒绝开处方(第三站本人得了19分具体错在哪里不清楚)

  相关推荐:

  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成绩查询及合格名单

  2014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规律与对策解析

  2014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