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助理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三(网友版)

来源:考试吧 2014-07-07 10:39: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的网友版真题,希望能给考生的估分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临床助理《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7日】

  【1号题】山东青岛 第一站:病史采集:患者20多岁, 咳嗽、 咳痰。 痰中带血, 5年(具体几年忘了),幼年得过麻疹。病例分析:患者上腹疼痛几年加重伴黑便3天,上腹剑下压疼,莫非阴性,半个月前因关节疼痛开始服用药物布洛芬。无呕血咯血,少量黑便,化验白细胞稍高,其他的正常。第二站:体格检查:肺部听诊,测血压,肋脊角叩诊,剖腹探查,消毒,铺巾。

  【5号题】7月3日第一站:病例分析:结果是高血压2级(极高危组) 心功能3级 病史采集:上腹痛伴呕吐第二站:体格检查:心脏的听诊部位/顺序/听诊内容 胸部的体表标志外科操作:脂肪瘤的切除,单手打结

  【5号题】7月3日 陕西 第一站:病史是一个25岁男性,四肢皮肤紫癜2周。病例是一个6个月的男孩,母乳喂养未添加辅食,爱哭,出汗,体检,头颅乒乓球感,化验:血钙低,血鳞低,碱性磷酸 酶高,我的诊断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第二站:胸壁的视诊内容(我的答案是胸壁静脉,蜘蛛痣),大量胸腔积液视诊能看到那些内容(呼吸运动减弱),肝脏的触诊以及初诊的结果是什么?(这个我基本上答出来了,不过答得不够完美)脊柱的检查(视诊,触诊,叩诊,脊柱没有听诊内容)。第三站:我记得不清了,只记住了几道题而已:胃癌,阵发性室上速,硬膜外血肿,医德医风题很简单,房颤的听诊(老年女性,心悸X年,后面的记不住了,听诊时,心音是咚塔塔,咚塔塔,这样的跳。选项中没有奔马律,有个房颤的选项,所以我就选了,也不知道对不对?)第三站还有一个66岁的老男人,肺癌,让听诊会出现什么音?答案里有两个是可疑的,其他的绝对是错的,我不知道选哪个?一个是干啰音和湿罗音,一个是胸膜摩擦音,我选了摩擦音。也不知道对吗?

  【7号题】7月6日 北京 病史采集 第一站 发热,咽痛病例分析肛裂内痔 第二站语音震颤,腹部移动性浊音,脑膜刺激征操作消毒铺巾 第三站 急性心肌梗死,气胸,窦性心动过速,脑出血。

  【9号题】7月4号

  四川成都

  第 一站:病史采集:女,25岁,头晕伴耳鸣,呕吐,加重3天。病历分析:小儿,4岁,发热3天,出疹1日,颈部,全身皮肤有水疱,水疱之间皮肤正常。体温 38度左右,咽部充血,扁桃体一度肿大,咽部有水疱。血常规示:白细胞正常,淋巴细胞增高。第二站:体格检查:胸膜摩擦音(要求描述检查结果)、肝脏触诊(单手),要求描述检查结果、脊柱检查。操作题:女性,发现右手臂脂肪瘤1年,现做脂肪瘤摘除术,已做好手术部位消毒,请做切口切开(切口4cm),间断 缝合(3针),单手打结。不需要做脂肪瘤剥除。提问:1、饱食后出现上腹痛,既往有胆结石史,问:体检什么体征可呈阳性?2、外科手术过程中,刀片突然折断,但未造成患者伤害,怎么办?3、脉压增大见于什么病?

  【12号题】7月5日

  安徽宿州

  第一站:病史采集心悸胸闷.病例分析.肛周脓肿体。第二站:格检查技能.消毒铺巾.腹部分区发四区法.语音震颤.脑膜刺激征.

  【14号题】7月3日

  安徽黄山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性,58岁,因乏力三天入院,1年前患过“前壁心肌梗死”;病例分析:男性60岁,十年前上腹部胀痛,乏力,这次因进食后加重3天,发现尿黄,体检蛙状腹:实验室HBsAg(+),白蛋白30克每升,其余正常。第二站:操作是甲状腺术后第5天拆线,体格检查:心脏叩诊,腹部移动性浊音,提问:甲状腺术后第5天拆线后第几天换药?

  【14号题】安徽宿州 第一站:病史采集心悸胸闷.病例分析.肛周脓肿,第二站:体格检查技能.消毒铺巾.腹部分区发四区法.语音震颤.脑膜刺激征.

  相关推荐:

  2014年临床助理医师精选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规律与对策解析

  2014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时间:9月13日、14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