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二试/延考练习题(1)

“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二试/延考练习题(1)”供考生参考。更多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二试/延考练习题汇总

  某初中生,特别喜欢玩电子游戏,也常常因贪玩完不成作业而叹息,但就是管不住自己,这表明他的

  A.情绪不稳定

  B.兴趣太广泛

  C.耐受力差

  D.自制力差

  E.理智感差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自制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使自己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努力克服不利于自己的恐惧、犹豫、懒惰等;一方面应善于在实际行动中抑制冲动行为。

  某医学生希望毕业后成为外科医生,在临床实习中主动向老师请教,积极为患者服务,并能结合临床案例查阅相关书籍和文献。他的行为表现在意志品质中属于

  A.坚韧性

  B.果断性

  C.随意性

  D.自制力

  E.自觉性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自觉性是指一个人有明确的行动目的,能主动的支配自己的行为,使其能达到既定目标的心理过程。它具体表现在意志行动过程中确定目的的自觉性、行动过程中客服困难的自觉性、行动结果时自我评价的自觉性。意志自觉性的品质,贯穿于意志行动过程中的全过程。

  男性,22岁。大学生,有礼貌,帮助他人,尊师爱校。这位男同学的行为方式

  A.态度特征

  B.理智特征

  C.意志特征

  D.情绪特征

  E.行为特征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态度是个体对特定对象(人、观念、情感或者事件等)所持有的稳定的心理倾向。这种心理倾向蕴含着个体的主观评价以及由此产生的行为倾向性。

  生活满意度调查标明:在贫穷国家里,经济满意度更加强烈地预示着主观幸福感;在富有的国家里,家庭生活的满意度显得更加重要。这和以下哪个理论一致

  A.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

  B.本能论

  C.驱力理论

  D.最佳唤醒理论

  E.归因理论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马斯洛认为,整个有机体是一个追求安全的机制,人的感受器官、效应器官、智能和其他能量主要是寻求安全的工具,甚至可以把科学和人生观都看成是满足安全需要的一部分。当然,当这种需要一旦相对满足后,也就不再成为激励因素了。

  移民美国的中国人,其谦逊的美德与个人至上环境常发生冲突,由此产生适应不良,这种冲突属于

  A.躯体性应激源

  B.文化性应激源

  C.社会性应激源

  D.心理性应激源

  E.职业性应激源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心理应激源指环境对个体提出的各种需求。经个体认知评价后可以引起心理及(或)生理反应的刺激或情绪。分四类:1.躯体性应激源:刺激物导致心理反应。2.心理性应激源:人际关系的冲突。3.社会性应激源:客观的社会学指标;社会变动性与社会地位的不合适。4.文化性应激源:因评议、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宗教信仰等引起应激的刺激和情境。

  某患者,性格比较压抑,在工作中与大家都能合作,做事很谨慎,存在情绪表达障碍,其行为类型属于

  A.A型行为

  B.B型行为

  C.C型行为

  D.D型行为

  E.E型行为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C型行为的特征为:过度的性格压抑、过分合作、谨慎,社会化程度高、情绪表达障碍。研究认为C型行为可使体内的免疫功能抑制,导致肿瘤发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