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医学心理学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8-12-04 16:2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医学心理学练习题”,更多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医学心理学练习题汇总

  二、A2

  1、男孩,8岁。上课反应迟钝,一般学习任务难以完成,家长带其心理门诊就诊。此时,心理治疗师应该首先考虑使用的心理评估工具是

  A、WISC

  B、SDS

  C、16PF

  D、EPQ

  E、SAS

  2、一位心理学专家为了对一3岁幼儿作心理评估,去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观看该幼儿在游戏中的表现,这种心理评估的方法是

  A、现状调查法

  B、自由式会谈法

  C、控制观察法

  D、自然观察法

  E、心理测验法

  3、智商同为85,其一是山区农民。结合他受教育程度和所处环境,考虑其智力基本正常;其二是某大学教授,结合其他表现,考虑有大脑退行性改变的可能,这是遵循心理测验的

  A、标准化原则

  B、保密性原则

  C、客观性原则

  D、统一性原则

  E、以上都不是

  4、.某儿童8岁,在智力测验中得分为100,则其智商(IQ)为

  A、超常

  B、优秀

  C、平常

  D、不能判断

  E、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

  二、A2

  1、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8岁男孩学习成绩不好,首先应评估该男孩的智力是否正常,8岁男童多采用韦克斯勒儿童智力量表(WISC)适用于6-16岁。SDS(抑郁自评量表)主要评估患者的抑郁严重程度。16PF(卡特尔16项人格问卷)、EPQ(艾森克人格问卷)主要用于人格测验。SAS(焦虑自评量表)主要用于评估焦虑严重程度。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自然观察法是指调查员在一个自然环境中(包括超市、展示地点、服务中心等)观察被调查对象的行为和举止。

  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心理测试的结果只是测出来的东西,所以对结果作出评价时要遵循客观性原则。也就是要“实事求是”,对结果的解释要符合受试者的实际情况。总之,在下结论的时候不要草率从事,在做结果评价时应结合受试者的生活经历、家庭、社会环境以及通过会谈、观察法所得的各种资料全面考虑。

  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临床上如智商(IQ)结果大于130分为超常,70~130分为正常,低于70分为低下(智力缺陷等级:轻度50~69分;中度35~49分;重度20~34分;极重度0~19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临床助理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准备阶段练习题汇总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考前预习备考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