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助理医师 > 实践技能 > 正文

2018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点复习(4)

来源:考试吧 2018-05-17 15:0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点复习”,更多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8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点复习汇总

胃镜操作方法

  1、插镜:向病人说明如何配合,取得病人合作,争取一次插管成功。摆好病人体位,头略抬,插管时在20cm处持镜,前端向上弯曲约15°(沿舌面弧度),沿咽后壁滑入食管,在病人恶心时食管狭窄部开放顺势插下或感有阻力较大时嘱其做吞咽动作即可顺势插入,不可强行插入以免引起梨状窝血肿或其它损伤。

  2、入贲门:入食管后边进镜边充气,令部分气体先入胃内,到达贲门后如镜端与胃体后壁呈直角则向左旋转镜身并同时向左调节小旋钮继续向前,进入胃内边送气边进镜,即可观察扩张的胃腔,顺胃大弯到达幽门口。

  3、进幽门:入幽门时等幽门口自然扩张,镜端尽量不接触胃粘膜,避免刺激胃窦,减少病人的反应,如幽门口长时间不开则将镜端轻轻顶在幽门口,幽门口会自然张开,迅速进入球部。

  4、入球部:进入球部后左手在病人咬口处固定镜身,以防病人恶心时镜端从幽门滑出,可少量注气,向右旋转小旋钮,以看清球部。

  5、观察胃角:退出幽门口后在胃窦部向上旋转大旋钮做J型反转,观察胃角,如没有看到胃角则前后轻轻移动镜身或左右旋转镜身(或稍等胃窦的蠕动)即可找到胃角。

  6、观察胃底、贲门:观察完胃角后将镜身(继续保持J型)一边向外拉一边向左旋转,沿胃大弯到达胃底(或将镜端进入黏液湖,不可将镜端顶在胃粘膜上,以防划伤胃黏膜),此时可清晰的观察到胃底、贲门及贲门口的镜身,然后将大旋钮向下旋转恢复镜端位置,并向右轻轻旋转镜身,将镜端回到胃窦部,做活检(HP)。

  7、退镜:后退镜身,途中观察胃大弯及前后壁、齿状线、食管,检查完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点汇总

  2018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一站考点汇总

  2018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考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